竞技风暴

三分雨来得正是时候 朱芳雨:一切还在磨合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西安报道 朱芳雨的状态赶在亚锦赛前来了,看起来很及时。

  上半场还剩下3分多钟,朱芳雨又处于右侧边线位置,替补席上一阵大喊:“小朱,三分!”皮球果然稳稳地穿网滚落,43比21,这是他的第4个三分球。

  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朱芳雨这样爆发了,他全场拿下5个3分球,16分的得分也是全场
第二高分,他在外线频频的有效出手——这就是尤纳斯一直渴望的杀手。

  中国男篮的小前锋群都沉默得太久了。“关键问题在内线,内线打不开,必定就会使我们外线受到制约。”前段时间李楠就曾经谈及过关于外线哑火的问题,这次因伤他并没有随队出现在西安。

  其实朱芳雨一直都是国家队最稳定的球员之一,这点尤纳斯也颇为欣赏,无论什么时候,朱芳雨总是尤纳斯在小前锋位置上的第一选择。“我的状态也就是从

斯坦科维奇杯之后开始特别不好的,尤其是打架事件之后,不光是我,全队的士气都受到了影响,当时可以说是陷入了一个低谷。”朱芳雨说。

  谷底反弹缘于自身的调节,当然也和姚明的回归有关。这场比赛通过姚明往外线输送的炮弹已有不少,姚明内线的强悍让外线队员往往有从容的出手机会。

  在主教练尤纳斯的设想当中,最理想的小前锋应该是能投、能突、能传,实际上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真正意义上的得分手就数李楠发挥得最稳定,但毕竟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李楠已经算是一名老将了,尤纳斯还需要一位锋线尖刀。

  “现在我们都在慢慢回暖吧,不过因为姚明刚刚第一天回来正式比赛,一切都还处于磨合之中。”朱芳雨说。

  尤纳斯一直欣赏能够突破的小前锋,这是他舍边强取王仕鹏的原因,朱芳雨其实并不擅长突破,更多意义上是通过三分远射作为进攻手段,如果

中锋在内线扛不住,擅长定点投篮的朱芳雨会少去一半的出手机会。“姚明回来,内线增强的情况下,里面一压缩,外面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朱芳雨说,这在篮球场上是最基本的规律。

  张劲松的体力,王仕鹏的经验,小前锋群里,也正是李楠和朱芳雨两人对韩国队交手的机会最多,“我们知道,他们韩国队实际上还是原来交过手的那些人,”朱芳雨说,“应该说,冰岛在外线的把握能力上是肯定赶不上韩国的。”

  有了姚明这根轴,朱芳雨也能够尽快被打造成那把最锋利的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