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二人组国家队再现光芒 刘炜为姚明传球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杨宝岩报道 姚明三秒区线上拿球,冰岛双人夹击。一道红色的影子,绕过姚明直向底线飞奔。姚明看也不看,右手抓球向后一扫——不看人——击地——背传,那边正是刘炜,好一记轻松上篮。球进哨响,对方犯规。刘炜看看姚明,姚明指指刘炜,没有击掌,就好像三年前在上海东方一样。

  姚明全场给了刘炜2次助攻,另外一次是直接送到前场的快攻;刘炜全场拿了6分3个
篮板和3次助攻,但他仍然是最会给姚明传球的人,两人依然心有灵犀。“可以说还像以前那么默契,相互的熟悉程度并没有因为时间而改变,”刘炜说,“我觉得进攻方面更加流畅了,现在的进攻也是有内有外。”

  虽然大比分战胜对手,刘炜似乎并不满足,他说:“他们今天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让对手出手了太多的三分。还好对方命中率低,那是因为冰岛队的队员还没有倒过时差。”

  姚明回来了,后卫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刘炜与姚明的配合天衣无缝,他几次将球调进内线,姚明轻松出手得分,无人匹敌。这让刘炜感觉不错,“和姚明的配合还是以前的感觉,这种感觉在这里,在场上也不用表示什么。进攻顺畅了,我们的压力也就没那么大了。”而他还有些不知足,“因为前面赢得比较多,第四节大家都相对放松了。所以最后篮板球竟然比对手还少了两个。下场球可能不会赢得这么轻松,总之我们要全力以赴了。上阶段,队伍整体都比较累,所以在

澳大利亚输了那么多,现在大家都在找回状态,相信随着亚锦赛的临近,我们每个人都会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我想,我们不会再让对手那么轻松地出手那么多的三分。会比这场球打得更好。”

  (《篮球先锋报》专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