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死敌”终投奔禅师 老将麦基洛杉矶再度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6:26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湖人前天为麦基正式加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10月份即将33岁的老将西装革履,显得非常庄重,但是一脸的兴奋和满口的溢美之词则表明,他喜欢这里,喜欢加里福尼亚、洛杉矶、湖人、“禅师”、科比等一切新的环境和周围的人物,尽管他曾经和这里有过不共戴天的仇恨。

  看着科比长大

  “那时他不过是一个瘦小且球风浮华的孩子,身体都没有发育成熟,在场上可以很轻松地把他推开。”麦基没有忘记当年自己和大学队友在坦普尔大学体育馆里与天才高中生比赛的情景。

  现在麦基面对新赛季要联手的队友科比,则表达了他由衷的赞美:“在联盟里,即使他不是最好的,也是较好的球员中的一个。我羡慕他在球场上所做的事情,打得非常卖力而且充满激情。”

  湖人用2年500万美元签下麦基显然不是想听他来描述自己是如何看着科比长大的,总经理库普切克表示,湖人希望麦基能和科比一道帮助湖人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并展现他的领导能力。“禅师”菲尔·杰克逊则希望他能像以前的罗恩·哈珀和布莱恩·肖那样成为“三角进攻”的发起者,联手科比成为湖人新的后场组合。

  一笑泯恩仇

  “三角进攻”?四年前的2001年夏天,菲尔执教湖人的第二个赛季就凭借它在

总决赛中将76人击败,当时麦基正是费城的得力干将,并荣膺当年的“年度最佳第六人”。

  “只要来自费城,感觉湖人就像是死敌。”麦基这样诠释和湖人的恩怨。四年前总决赛落败后,麦基曾红着眼睛,陪着艾弗森一起神伤,然而今天再次说这句话的时候却丝毫没有怨气,轻描淡写之后,麦基笑着说:“希望湖人能回到胜利的路上,我能贡献出自己的那部分力量。”

  毕竟,麦基是在新劳资协议特赦条款下被76人放弃的球员,费城已属昔日旧主。上赛季在76人,麦基受到肩伤的困扰,场均16.4分钟只有2.2分进帐,76人最终放弃了他剩余的3年1950万美元的合同,将其流放到自由球员市场上。

  起初,新泽西

篮网拿出110万的老将条款和麦基已经接近达成协议,谁料湖人半路杀出,2年500万的合同显然更具魅力,费城老将和湖人得以一笑泯恩仇。

  湖人在路上

  “杰克逊是个胜利者,人人都希望能获得胜利,而他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获得过胜利。”麦基对能在“禅师”手下打球感到非常荣幸。湖人一方面欢迎麦基的到来,另一方面,手术仍然继续,库普切克希望剩余的250万薪水空间能同后卫简奈罗·帕科签约,或者重新招回中锋迪瓦茨;另外狂人斯普雷威尔也对湖人表达了好感,但是鉴于他去年拒绝了

森林狼700万年薪的狮子开口,湖人对他不抱希望。

  新赛季湖人所在的太平洋赛区,对手分别是勇士、太阳、快船和国王。太阳上赛季杀入了西部决赛;国王毕比、米勒和拉希姆正踌躇满志;勇士自从拜伦·戴维斯加盟后常规赛后半段表现抢眼;快船马盖蒂和布兰德又迎来莫布里和卡塞尔,前不久NBC记者就公开撰文指出快船有心颠覆湖人成为洛城新老大;湖人迎回“禅师”,成为他们取胜的最大砝码。太平洋区一时群雄并起。

  麦基能为湖人的布朗、科比、奥多姆等人带来什么呢?库普切克说话了:“我不清楚他可以上场多场时间,但是我相信他上场就会产生积极作用。”麦基投桃报李,又用对科比的赞赏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他是费城人,现在联盟里的任何人应该都会欣然接受能和科比一起战斗的机会。”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