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效应令古城加大警力 手术后巨人首战统治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西安以89比51战胜冰岛,姚明归队后首战告捷,他首发拿下全场最高19分,还有9个篮板。此前已六连败的中国队拿下亚锦赛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后,尤纳斯执教战绩变为11胜10负。

  这场比赛是在西安市体育馆进行的,姚明动手术后首次参加比赛,而且是今年首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吸引了大量的西安球迷到场观战。西安市体育馆今天坐了八成满。在练
球时,每每球到了姚明手上,姚明上篮时,顿时就会引发很多观众的欢呼。不过,孙悦的几次扣篮,也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纷纷鼓掌,男篮赛前非常轻松,大家传接球和上篮都信心十足。

  因为姚明参加比赛,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度,当地警方也出动了大量的警力,以确保比赛的安全进行。这场比赛,陕西省和西安市的多位领导都来到现场观看,印证了姚明效应的影响力。

  男篮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刘炜、朱芳雨、张劲松、易建联和姚明,张劲松出任得分后卫,朱芳雨出任小前锋。比赛一开始,姚明在三秒区拿球,背靠分给朱芳雨,但是传球的点不是很好,小朱差点丢球。下一轮男篮进攻,姚明在篮下拿球,背靠对方,差点摔倒。姚明全场比赛第一次投篮不中,力量小了一点,但是

中国男篮抢下前场篮板,朱芳雨三分球首开记录。

  虽然比赛刚开始时,姚明感觉不是特别好,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姚明渐入佳境,开场3分39秒,姚明背靠勾手投中,造成对方犯规,但是补罚不中,错过打三分。姚明接着在篮下拿下小朱投不中的篮板球,补篮,姚明拿下4分,7-2。随后的投篮虽然不中,但是在防守时一记篮下大帽,让现场沸腾。第一节结束前5分02秒,背靠单打扣篮,12-4,姚明拿下6分。

  第一节结束前2分27秒,刘炜两次给球给姚明,姚明一次分给朱芳雨,一次自己投篮,造成对方犯规,2罚2中,姚明在不到10分钟的情况下拿下8分,15-7。首节结束前1分35秒,莫科妙传姚明,大姚空中接力重扣,17-10,姚明拿下10分。随着刘炜一记压哨球,中国男篮22-12领先,姚明包办其中10分,自此,比赛的形势向

中国队一边倒。

  “好久没打比赛了,我觉得自己感觉还不是特别好,有时候在反应上还不是特别快。”姚明赛后说,“如果要问我现在恢复到程度的话,我想也许是80%左右吧。”全场比赛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另有9个篮板3次扣篮2次盖帽。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西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