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回归旗开得胜 中国男篮姚到病除终结六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2:01 新浪体育
姚明回归旗开得胜中国男篮姚到病除终结六连败

姚明首发得到最高分(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西安以89比51战胜冰岛,姚明归队后首战告捷,他首发拿下全场最高19分,还有9个篮板。此前已六连败的中国队拿下亚锦赛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后,尤纳斯执教战绩变为11胜10负。

  今晚是姚明自奥运会后首次披上中国队战袍,尤纳斯迫不及待地将他放进首发阵容,队长李楠却因伤缺席了比赛。姚明一开场便拿下6分,率领中国队打出一个12比4的小高潮
,同时他牢牢控制住篮板;外线的队友朱芳雨也瞅准机会连投三分,中国队气势逼人,冰岛队一开局便陷入被动。

  随后尤纳斯换上王仕鹏等替补,冰岛队稳住阵脚,双方陷入拉锯战,姚明在场上尽显核心风范,一次与队友上演了一出空中接力,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第一节即将结束时,姚明的“死党”刘炜投中一记压哨三分,22比12,中国队领先对手10分结束第一节。

  在让姚明打完整个第一节后,尤纳斯在第二节开场不久便将他换下,换上的是易建联,唐正东在2分钟后也披挂上场,作为媒体眼中姚明的钦定替补,唐正东第二节仅得到2分。随后孙悦、张劲松等替补球员陆续登场,面对欧洲三流球队冰岛,中国队二线阵容打得依然得心应手,随着杜锋两罚两中,上半场比赛中国队以49-27领先冰岛。

  尤纳斯之所以选择冰岛作为最后一个热身对手,是因为冰岛的快攻风格比较类似亚洲球队,而之前的一系列比赛,我们的热身对手都以

澳大利亚、立陶宛等世界强队居多,与他们交手,中国队处于下风,在2周前的澳洲四国赛上,中国队吃到了四连败。显然请来冰岛,
中国男篮
也希望找回点信心。

  冰岛男篮很轻易地满足了中国队,他们以每节输10分的节奏败退,第三节姚明重新上场后,很快就获得一次2+1的机会,尽管加罚未进,姚明还是利用投篮将比分变为59比29,姚明在内线牢牢牵制住对手,外线朱芳雨、张劲松等人彻底被解放,不时远投三分,而年轻后卫孙悦也有精彩的突破,第三节即将结束时,前锋莫科拉到外线投中一个三分,74比40,中国队遥遥领先。

  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姚明在场上打得非常放松,满脸笑容,不过他与新队友王仕鹏、孙悦之间的配合显得比较生疏。第四节打了三分钟,姚明被唐正东换下,莫科也被易建联换下。此时中国队已领先39分。终场前5分11秒,唐正东5次犯规被罚下,但这没有影响比赛结果,中国队最终以89比51战胜冰岛。

  30日中冰两队将在哈尔滨进行第二场热身,哈尔滨是两年前中国男篮亚锦赛卫冕之地。第23届亚锦赛将于9月8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张劲松、朱芳雨、杜锋、姚明

  [视频集锦][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新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