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避免球迷包围独走贵宾通道 一下飞机姚明先打太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6:18 华商网-华商报

  面对媒体和球迷的“穷追堵截”,姚明早已是处乱不惊,想出各种办法突出重围,昨天下午他降临西安也是不例外。

  即使你知道了姚明和国家队肯定乘坐CA1201航班,但如何能在姚明上大巴前采访到他,也是一件棘手的事。因为旅客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港,至少有三条通道可以选择。在候机大厅的两侧,分别有两个贵宾候机厅。所以在昨日下午CA1201航班降落的4时50分之前,
如何确定姚明的出港位置,也就成了众多球迷和媒体记者挖空心思想知道的“情报”。

  飞机降落才见接待车

  出于安全考虑,直到昨日下午4时45分时,负责接送

中国男篮的大巴车都没有现身。“我们执行的不是一个任务,你们可能看错了。”站在东侧贵宾候机厅的两民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但他们并没有透露是否在执行有关于中国男篮的执勤任务。

  在CA1201航班降落时,一辆西安牌照的接待大巴才开进东侧贵宾候机厅广场。随后从车上下来的几名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在车体上张贴中冰之战的宣传海报。“就是这辆车接国家队吧?”几名工作人员笑了一下,但却并不回答记者的问话。“候机大厅人多不?”一位值勤民警向记者问道,因为他担心球迷过多会影响其他乘客以及国家队球员的出港秩序。

  只有姚明用贵宾通道

  因为有本报热心读者乔先生的帮助,所以记者在东侧贵宾候机厅一直等候。下午4时59分,姚明从贵宾候机厅玻璃门后露出他的巨大身影,几名等候在此的球迷赶紧迎了上去索要签名,其中一名保安更是递上了自己的执勤表。在满足了几名球迷的签名要求之后,对于记者们的采访,姚明也都是摆摆手婉言拒绝,并直奔广场边的接待大巴。

  原先以为姚明是走在国家队的最前面,但在他的身后,一直没有国家队其他成员走出贵宾候机厅。随后记者从组委会某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出于安全考虑和避免球迷的包围,姚明单走贵宾通道早经国家队负责人同意。

  上了车的姚明并没有理会车窗外球迷的呼喊,一个人掏出手机塞上耳麦打起了电话,随后又发起了手写短信。姚明随身并没有带行李,原来他的旅行包是被国家队队友代拿的,而国家队其他成员则是通过候机大厅出港再上大巴。

  国家队早有乘车秩序

  姚明在上车后找了一个中间的位置坐下。而在大巴开到候机大厅前,国家队其他成员上了车之后,刚刚刮掉了胡须之后的姚明也显得活跃起来。在他的前面是小将孙悦,再往前是张云松。在他旁边的另一侧座位上,是老队友刘炜,后者的前排分别坐着朱芳雨和易建联,最后一长排座位则被唐正东“霸占”。因为姚明等人比较高,所以他们都是一人坐着两个座位。据说在国家队中也是有乘车秩序的,姚明、朱芳雨等人都有自己的“专用位置”。而年轻球员大多挤坐在前面,教练和工作人员则坐在最前的位置上。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