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前赛意义大于十运会 姚明:无法打十运很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正在北京随国家队备战亚锦赛的姚明,在获悉自己无缘十运会时表示,这个结果让他感到

  很遗憾,但因为有合同的约束,自己也没有任何办法能在十运会时回国。

  姚明能否打十运会,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对此姚明称由于合同上的问题,十运
会很难打了,虽然很遗憾,但是自己依然很乐意为上海队出力。

  姚明最近训练得很苦,他说与队友的磨合已经越来越好,这些天对战术跑位也已经有所明确,比刚参加集训时好了很多。

  当被问到与之前姚明因伤缺战的

男篮相比,球队有何变化时,小巨人表示利弊皆有,他举例说这几天打对抗赛自己所在的那一方都输了,“当我在场上时,我就是战术的核心,对方把我看得很死,而我的队友又过于依赖我,反而是没有我的那一方战术打得更开。”

  说到刚刚引进斯威夫特和安德森,期待在新赛季一展拳脚的

火箭队,姚明说只知道球队会更好,并不打算提早做过多的预测,他同时表示由于自己要随国家队参加两场热身赛,不得不遗憾地错过在中国与麦蒂见面的机会。(顺子)

  三大理由拦住姚明

  火箭队为何拒绝姚明回国打全运会?经过记

  者多方了解,休斯敦做出这一决定主要基于三大理由。

  合同没注明

  在火箭俱乐部当初和姚明签定的工作合同中,只明确规定姚明必须无条件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以上的国家队赛事,并没有写明姚明有义务必须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NBA的合同对于球员和球会的约束性都非常强,既然当初没有注明代表上海队这一条,火箭队当然也就有理由拒绝上海方面的要求。

  火箭演练阵容

  

十运会的男篮赛程正好和NBA季前赛的赛程冲突。十运会的男篮比赛从10月14日开始,到22日结束,而火箭队的季前赛是从10月12日到28日。即使姚明打完十运会立刻奔向休斯敦,也只能赶上最后两场与爵士和黄蜂的比赛。火箭队今夏引进不少新球员,如果姚明这个核心不在,这对于全队在新赛季开始前的战术磨合是不小的损失。火箭总经理道森在和上海方面谈判时已明确表示,火箭今年已经在球员交易上花了大手笔,因此下赛季火箭的目标是常规赛进入西部前四,季后赛目标是要突破第一轮的桎梏,如果要向这新的高度冲击,姚明必须和球队在新赛季前和队友们一起合练。

  担心姚明上场受伤

  害怕姚明受伤。当初火箭俱乐部在和姚明签定合同时,已经给姚明买下了一份巨额保险。但这份保险的范围也就仅仅局限于在NBA赛场和为中国国家队比赛中。虽然上海方面表示如果火箭俱乐部放姚明回来的话,他们愿意支付这笔保险金,但火箭俱乐部显然不会为此冒风险,万一姚明在全运会中受伤,那对于准备在新赛季大干一场的火箭队来说损失巨大。阿英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