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正式续签穆托姆博 盖帽王仍将辅佐姚明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00 新浪体育
火箭正式续签穆托姆博盖帽王仍将辅佐姚明两年

穆托姆博将继续辅佐姚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休斯顿消息,火箭队替补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今天与球队正式签订了一份两年合同,这位头号“盖帽王”同时计划于2006-2007赛季结束这份合同到期后在火箭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不认为自己在这份合同结束后还会继续打下去。”这位39岁的老中锋说。上赛季穆托姆博的加盟令全明星中锋姚明得到了有力的支持,作为他的替补,穆托姆博在防守上
可谓功不可没,而此前他曾8次入选全明星、4次荣获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称号。

  “在我们看来他才是上赛季的最佳替补。”

火箭队副主席丹尼斯-林德森说:“当姚明陷入犯规麻烦或我们在防守上出现问题时,穆托姆博总是能及时有所表现,我们的休息室的气氛非常特别,作为元老,穆托姆博在许多方面都是队中的领袖。”

  掘金队在1991年以首轮第4顺位将其挑中,随后他又分别效力过老鹰、76人、网队和尼克斯,去年休战期火箭将他从公牛队中挖来。上赛季以替补身份上场的穆托姆博平均每场贡献4分和5.3个篮板,更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赛季他只缺席了2场比赛,而在盖帽上名列队中第二,但别忘了他仅仅只有15.2分钟的上场时间。

  “在联盟中当了10年明星后,迪肯贝开始尝试将自己打造成联盟中最顶尖的替补球员。”火箭经理卡罗尔-道森说:“作为替补,他在篮板和防守上都交足功课,同时他也是姚明的良师益友,作为队友他的贡献不言而喻。

  穆托姆博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4次获得最佳防守队员称号的球员,在过去总共1009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都有11.1分、11.2个篮板以及3.07次封盖,尽管加盟火箭时已渐渐走下坡路,但经验和防守理念还是对球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穆托姆博的经纪人戴维德-福尔克表示他之所以选定留在火箭并不是因为这里的待遇和出价,而是他喜欢这支球队以及这座始终支持他的城市,“我只不过告诉福尔克利马把合同搞定吧。”穆托姆博说。

至此,
火箭队
今年夏天已经在球员市场上完成了四笔签约,除了签下自由球员斯威夫特和德里克-安德森外,还和本队自由球员琼-巴里和穆托姆博。基本完成了球队的夏季球员运作计划。火箭队上下也小松了一口气,“最重的部分终于过去了。”林德塞说。

  (喜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16,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