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迈阿密风水好是非多 芬利越来越近大范甘迪越来越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第一时间得知芬利不会前往迈阿密,帕特·莱利先是让美联航球馆门口那20名身穿芬利热火球衣的展示者各自回家,然后便携上斯坦·范甘迪一路向北,抢先会见这位“今夏自由人市场最后一条大鱼”。与莱利同行,一向言辞不多的范甘迪更加沉默——不仅因为新赛季的重担在肩,而且莱利先生却一直未对他的主教练身份予以确认。

  芬利越来越近

  在芝加哥,莱利、范甘迪与芬利及其经纪人亨利·托马斯进行了会谈。尽管具体内容并没有风声漏出,但双方的满意度都甚为高调。莱利说这次会谈非常美妙,而托马斯则称“富有成果”:“热火提供了很多极具吸引力的条件,这对芬利来说非常重要。”

  尽管如此,芬利始终未予表态,托马斯表示这只是考察工作的开始,决定要到下周才能作出。不过业界已经普遍认为,在这场“芬利争夺战”中,热火最可能干掉其他对手。ESPN资深评论员里克·布彻说:“芬利如不去迈阿密才怪呢!”

  芬利的新东家基本是热火、太阳和

马刺的三选一,而在这三队中,热火是唯一一支能够出得起500万美金中产阶级条款的潜在买主。芬利若真能选择热火,还将得到另外一些实惠:他再不用担心天气,那些在芝加哥的亲眷甚至可以开车去看他表演,而托马斯同为“闪电侠”韦德的经纪人。

  芬利原本是要亲访迈阿密的,但由于几个追逐者太过热情,为显示公允,他干脆把道场摆在了家乡。热火的人前脚刚走,由总裁科克朗洛、小斯塔德迈尔领衔的太阳6人代表团业已飞至芝加哥,展开声势浩大的游说。接下来,芬利还得迎接来自圣安东尼奥的客人……

  范甘迪越来越险

  关于游说球员一事,莱利习惯了独来独往,这次捎上范甘迪,并非完全因为后者与芬利的师徒渊源,迈阿密当地媒体认为,“神算子”想借此刻向范甘迪本人和外界表达他对这位热火教练的倚重和默契。

  一直有传言说,莱利有意在新赛季兼任热火主帅。莱利日前承认不赞同范甘迪某些执教方式,但表示会“安静地坐在一旁祝福意见相左者好起来”,但当地媒体还是担忧:范甘迪会不会在圣诞节或者全明星周末时被炒鱿鱼?上赛季,莱利声称热火尚不具夺冠实力,如今他在自由人市场上的屡次大手笔,让范甘迪已经没有退路。

  热火下赛季必须解决好三个方面和两个人:火力分配,防守,队内氛围;沃克和威廉姆斯。范甘迪更擅长防守,上赛季,他尚且不能让热火的外线射手们满意,如今加入了进攻欲望强烈的沃克和威廉姆斯,再加上芬利,又如何能游刃有余地分配得当?沃克与威廉姆斯肯定是热火防线中薄弱的两环。而且一旦这两人自认遭受委屈,其火爆个性必将搅乱球队的氛围。

  有人赞成莱利趁早重掌帅印,因为依范甘迪的资历,尚不足以全面掌控住这么多大牌。范甘迪有两点最为莱利诟病,一是松垮的管理、训练,二是缺乏有鼓动斗志的演说能力。TNT电视台主持肯尼·史密斯指出:“莱利该把他一贯的强悍风格灌输给球队,并用当年湖人‘showtime’的口才让手下的孩子们保持好心态,否则,谁敢保证这不是03—04赛季湖人的翻版?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