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球星争夺战进入高潮 太阳打出人情牌让芬利难取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菲尼克斯是太阳队所在地,也是芬利梦开始的地方,1995年他就是从这里开始NBA生涯的。十年之后,芬利和太阳队还是朋友,而这个老朋友又在尽一切努力想“破镜重圆”。

  “使节团”代表太阳的心

  热火已经很有诚意了,不但“千胜教头”莱利出马,还拉上了芬利大学时的教练斯坦·范甘迪一同前往芝加哥作“说客”。太阳队要证明他们更有诚意,8月23日拉了一票由6人组成的“使节团”开进芝加哥,让芬利不感动都不行。无论从规模和层次上来说,太阳队的“使节团”都比热火高了一个档次。前往芝加哥的有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总经理科朗洛格和教练德安东尼,此外还有三名球员,包括大将斯塔德迈尔、马里昂和拉加·贝尔,芬利的好友纳什倒是没有出现。

  太阳队有备而来。几天前他们就在球队官方网站的显眼位置发布了一条消息,要太阳球迷发E-Mail,怂恿芬利回到太阳队。斯塔德迈尔一行人就将无数球迷的呼声带到了芬利面前。不过面对太阳队“使节团”的步步紧逼,芬利还是没有明确表态,经纪人亨利·托马斯的话几乎是一天前的原版复制,“我想这次会见是卓有成效的,”托马斯几乎在打官腔,说的话跟周一见完热火时差不多,“迈克尔仍然还在评估他有意向的球队。”总经理科朗洛格在经历了两小时的谈判后也显得很有信心,“进展很顺利,”他说,“我们有机会与迈克尔和他的经纪人见面,我感觉很顺利,希望他们的想法跟我们是平行的。”

  老交情令芬利取舍两难

  “为什么迈克(芬利)要选择太阳队呢?纳什的关系,两人在达拉斯小牛队时是最好的朋友,也因为这是一个好机会,因为我们上赛季取得了62场胜利,还因为是太阳队在1995从把芬利从威斯康星大学带到NBA的。”在要求球迷写电子邮件的文章中,太阳队这样煽情地写道。不过太阳队并没有带他们最大的砝码——纳什前往芝加哥,他还在家里度假,这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早在小牛队还没有裁掉芬利之前,纳什就已经跟芬利联系过了。

  纳什并不是芬利在太阳队的唯一旧交。拉加·贝尔也跟芬利在小牛队一起打过,现在也投奔了太阳,他也非常期望芬利加盟太阳。贝尔说他们向芬利表明了太阳队现在的体系跟当年小牛队尼尔森时期的一样,芬利不用担心不适应。“罗伯特(老板萨沃尔)、布莱恩(总经理科朗洛格)和迈克(教练德安东尼)谈了很久,关于我们为什么需要他,他为什么会适应我们,”贝尔说。

  托马斯已经将芬利有意向的球队缩小到了三支。活塞队放弃了对芬利的追求,而

森林狼和掘金虽然也有意,但芬利根本连约见的意思都没有。剩下的三支球队中,芬利已经见过了热火和太阳,只剩下
马刺
队没见。芬利的态度是不说“YES”也不说“NO”,一切要等到下周才有结果。不过经纪人托马斯的话还是让太阳队有理由乐观。“显然,太阳队想让芬利回到他效力的第一支球队,一起夺取总冠军,”托马斯说,“他也喜欢在这里打球,因为这里的球迷总是热情地欢迎他。”

  太阳队不利的因素是他们只能给芬利110万美元的老兵最低年薪,而热火却可以给出500万美元。芬利说过是否有夺冠实力是他考虑的主要因素,不过经济因素也是要考虑的。谁又知道“经济因素”会不会起重要作用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