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签下一人换来抢传投扣 特殊协议减少"DA师"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被开拓者队利用特赦条款裁掉的德里克-安德森最终成为火箭队今年夏天引入的第二位自由球员。

  昵称为“DA师”的安德森1996年曾帮助肯塔基大学队赢得了1996年的NCAA冠军,进入NBA后他在1998年入选年度新秀第二阵容。在NBA效力骑士、快船、马刺和开拓者队的八年间,安德森场均得到13.1分3.7次助攻1.22抢断,三分命中率达到34.3%。他曾三次成为效力
球队的赛季抢断王,三次成为球队赛季二号得分手。在NBA的前七个赛季中,安德森每年的场均得分均达到两位数,同时这七年他也都是球队得分榜的前五名。即使上赛季在重建中的开拓者队失去足够的出场时间,安德森仍有场均9.2分2.7篮板和3助攻的表现,三分命中率也达到自己过去四年中最高的38.4%。

  

火箭总经理道森表示:“安德森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联盟中一位稳定的得分威胁,他的投篮、控球和出色的传球能力使他对于我们的后场显得非常有价值。我们期待着他为我们球队的成功做出贡献。”

  安德森可以打后场两个位置以及小前锋,既是扣篮好手,也能跳投得分或者为队友创造机会,在防守上也是抢断好手,他的到来将为火箭的后场增添机动性和身高优势。“他可以打1、2、3号位,他是个全面的球员。”道森说,“你总是可以为这样的球员找到一个位置。他有身高,可以抢篮板。他很适合我们,他确实是一位全面的好球员。”

  在被开拓者队裁掉之后,安德森成了自由球员市场中颇为吃香的球员,“我们为能得到他感到非常幸运,我想我们又为球队增加了一位天才。”火箭总经理道森说,“我们不仅为得到他的投篮能力而满意,我们认为他的传球能力也是被低估的,同时他还有身高。我想喜欢篮球的每个人都会欣赏想他,因为他拥有许多可以体现在技术统计表上的特长。同时我也相信他会喜欢休斯顿,喜欢这支球队的。”

  安德森确实也是这样想的。“我只知道这是那种你可以争取赢得总冠军的地方,”安德森坦言,“

火箭队曾经赢过总冠军,他们从管理层开始就知道如何去争夺总冠军。当他们得到斯威夫特时我就曾叹道:‘哇,他们要动真格的了。’当他们已经拥有现在这些天才球员时,我为什么不能加入到其中呢?其他后卫也是有经验的好球员,但他们比我年纪大一些,因此我也许可以有机会获得好的出场时间。我只在NBA打了八年,还可以再好好打五六年,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焕然一新的好机会。我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安德森与开拓者队本来剩余的合同还有两年价值1880万美元,按照NBA的“特赦条款”规定,安德森在被裁后如果与其他球队签约后,开拓者将不用全额支付那些工资。不过开拓者队总经理约翰-纳什透露,开拓者队早在裁掉安德森时就与他达成了协议,答应不管如何都会全额支付1880万美元,做为交换,安德森同意开拓者分期在几年内支付,而不是按照原合同在两年内付清。因为有了这个特殊协议,相比起那1880万美元来,安德森弃湖人选火箭而受到的经济损失(大约少收入80万美元年薪)事实上并不是很大。

  (曼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2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