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新战友:火箭已成公认强队 搭档MSM是最佳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被开拓者队利用特赦条款裁掉的德里克-安德森最终在昨天成为火箭队今年夏天引入的第二位自由球员,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详细解释了自己选择火箭队的原因:

  选择火箭与钱无关

  安德森表示首先是火箭队的团结:“我此前就和火箭队的一些家伙谈过,像我在骑士队的队友苏拉和我以前在夏天一起打球的麦克-詹姆斯。每个和我谈过的人都有一种相同的看法,就是“我们火箭团结如一个整体”。在现在的NBA,并不是有很多地方能够这样,很多人都在考虑合同、考虑这些那些。那种即使真的有合同方面的问题也能保持团结的球队已经很少见了。我选择火箭的原因和钱无关,我来火箭还少了收入。但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我有机会和一支好球队一起打球,想赢得总冠军,靠的是球队整体,而不是个人。”

  搭档姚、麦、斯是夺冠最佳选择

  此外是争夺总冠军的机会,“我从被裁的第一天就说过希望加盟一支能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我可以在许多球队找到新工作,他们都能许诺给我足够的出场时间,但至于争夺总冠军,我想没有比在

火箭队更好的选择了。我以前在
夏季联赛
中和麦蒂一起打过,和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总是很容易,现在我身边有麦蒂、有姚明、有斯威夫特,这是一个知道如何打好篮球的集体,这样的球队可不容易找。”安德森说,“我想
火箭队
就是最适合我的地方,看看整个联盟,你就会发现我们的阵容是非常强大的。火箭队已经有了一个老球员和年轻球员很好结合的阵容,联盟中的球员们已经开始意识到火箭队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性了。”

  “他们现在碰到我都会这样说:‘哇,你们现在真的兵强马壮了’。更重要的是这支球队不会是那种每个球员都想统治球,或者统治什么东西的球队。当我们拥有足够的天分,每个人又能团结一心,有老将也有年轻人,那么我们就有机会去竞争。联盟中的其他球员现在都对我说:‘你们有一个很好的阵容,你们只需要融合在一起。’”

  忠诚就是生命

  火箭队吸引安德森的还是球队的忠诚和专业性。安德森自己一直以自己的忠诚为荣,当火箭队在7个月里两次同样积极的追求他时,他感受到了火箭对他的尊重和忠诚,因此也用同样的尊重和忠诚回应火箭队,最终宁愿减少收入而选择火箭队。

  “忠诚正是我的信念,那是我生命的基础。”安德森说,“他们在上赛季的全明星赛期间就想得到我,我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他们希望得到我的才华而不是别的什么东西。这和他们只因为没有足够的钱所以才想得到我区别很大。他们在我可能得到更大的合同时依然希望得到我,愿意尝试这样的机会。我把这些都考虑进去了,从头到尾都能感受他们的忠诚,这就是我为什么来这里的原因。”

  胜利比首发重要

  虽然安德森也希望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但他坦言不会担心首发不首发的问题:“我在火箭队打什么位置、是否首发都没有得到保证。一点也没有,但只要我有机会去赢得胜利,我就会很高兴。火箭队只是告诉我我将得到打球的机会,只要他们让我上场,我打什么位置都全凭主教练决定。”

  “当然我会努力争取首发,我也不会只满足于当替补,但我知道如何处理好这方面的问题。”他接着说,“做为篮球运动员,我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并不是每位球员都想去得到投最后一球的机会,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融入这支球队,打好篮球,这就是一切。如果你看过我打球,如果你看过我是如何与一支球队相处的,你就会发现与火箭融合不用花很大的功夫。我从不会担心球队中的任何人,如果球队能赢球,不管是谁首发都没关系,我们都将一起收获胜利。”

  (曼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7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