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女球迷用画打动麦蒂 最大愿望就是给偶像画幅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57 体育天地

  提起杭州,人们就会想起灵秀、柔美、温婉等等形容女人的词汇,甚至有人说杭州就是一座女人的城市。走进杭州,发现果然名不虚传,杭州就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款款迎接来自各地的游客。认识和了解杭州,就像认识和了解一个女人一样,要细细地去品味……

  我用画打动麦迪

  西湖水般清澈透明的眼睛,灵秀中略带古典的气质,温柔的性格,时尚的装扮,Jessie就像是真人版的杭州,清爽地站在了我们面前。

  “战胜”爸爸

  Jessie是典型的杭州女孩,细眉细眼、温温柔柔的,很难相信这样一个女孩子也会为篮球疯狂!

  “我是因为漫画喜欢篮球的。”Jessie给我们讲起了她和篮球的故事,“我家是个绘画世家,爷爷和爸爸都是画国画的,可能是遗传基因的缘故,我从小绘画细胞就特别发达,爸爸本来是想培养我接他的班的。”(杭州历来是个出才子的地方,可能是因为有美丽的风景,所以要有一流的画家把它们记录下来的缘故吧。——记者暗想)“后来,我喜欢上了漫画,开始画各种漫画人物,特别是看过《灌篮高手》以后,里面的每个人我都画过。不过更加吸引我的是故事的情节。我从漫画中认识了篮球,也开始关注现实中的篮球。”

  开始,Jessie的爸爸觉得Jessie画漫画是不务正业,没少为这事说她。后来,Jessie从画《灌篮高手》到画真正的NBA球星,同样喜欢篮球的爸爸便由反对改为支持了!“以前,爸爸没收我的漫画,每天看着我完成国画作业。后来有一次,他看见我画的乔丹,自己研究了半天,还夸我画得很传神,就是鼻子画得有点大了。老爸也是NBA迷,所以看见我画NBA球星他就兴奋。以后,我每画一个球星他都要指导一番,急了还自己出山画一幅,不过他画漫画真的没有我画得好!”这一点是Jessie最骄傲的。

  零距离接触麦迪

  Jessie最喜欢的球星是姚明和麦迪,杭州离上海很近,所以去年中国赛的时候,她还特地跑到上海去看了。“我当时跟着麦迪逛了一下午街呢。主要是想观察他,其实麦迪的外貌特征挺好抓的,眼睛和嘴巴都很有特点!” Jessie笑着说。

  “当时我跟麦迪的距离只有5米左右,我大概用喝一口水的时间做了一个决定,” Jessie套用《大话西游》的经典台词形容她当时的心情,“趁他休息的时候给他画一张像送给他。他坐在台阶上,我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坐下来开始画。可是他停留的时间太短,我还没画完他就准备走了,而且中间总是有球迷过来合影。后来,我把那幅画完成后,托一个记者朋友帮我转交给麦迪,朋友说麦迪非常喜欢,还打听我呢!”Jessie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麦迪还会来北京,我已经准备订机票去北京看他了,这次我希望能和他交流一下。当然,我最大的愿望是能让他坐下来好好地让我画一幅画。”说到不久后的北京之行,Jessie充满了期待。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