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米勒加盟NBA巨星评论阵容 40岁生日时成为高薪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45 体育天地

  据印第安纳当地媒体《印第安纳星报》报道,不久前被步行者队遣散的传奇射手雷杰·米勒找到了他从NBA退休后的第一份工作——担任美国著名的TNT电视网的NBA比赛评论员兼记者。这也给了他一个和自己的姐姐——已经在TNT电视网工作了10年的资深评论员切利尔·米勒并肩作战的机会。这对已经在一起开过无数个玩笑、争论过无数个问题的姐弟,终于有机会聚在一起了,而且他们在享受姐弟亲情的同时还会领到高额的工资。

  变身“高薪新秀”

  在自己40岁生日(8月24日)前收到TNT的“厚礼”,米勒的心情显然很好。在宣布加盟TNT的电话会议上,他对记者说:“我会努力地做好这份工作的。在

步行者队打了18年球以后,我现在又成了一个‘新秀’。这好像不太好。但我还是对这个全新的挑战充满了期待。”

  这时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度假的姐姐切利尔·米勒在电话的另一端插话说:“他还是一个薪水很不错的‘新秀’。”米勒开玩笑地回答道:“我要在这个电话会议结束之后给我的律师打电话,因为我知道他会比我挣到更多的钱。”

  米勒选择加盟TNT电视网是在参加了ESPN和ABC电视网的面试之后,才作出的最终决定。他跟TNT电视网所签协议的细节并没有向外界公布。米勒表示,能够有跟自己的姐姐一起工作的机会,让他作出加盟TNT电视网的决定时变得非常容易。

  在电话会议上,米勒问姐姐:“我们以后会经常坐在一张桌子后面解说吗?”姐姐回答道:“那是当然的了!”米勒接着说:“这一切一定会非常有意思。”姐姐马上又调侃地回答道:“但是你一定要把你的功课做好。我已经不想帮你准备一切,还要为你解决善后工作了。”

  米勒在TNT的工作分为三个部分。米勒首先会在TNT电视网设在亚特兰大的工作室和其他几位著名的评论员——埃尼·约翰逊、查尔斯·巴克利和肯尼·史密斯一起组成超级巨星级的评论员阵容。他会参与TNT电视网跟史蒂夫·科尔和马尔夫·阿尔伯特的远程连线。他还会和凯文·哈兰以及前奇才队教练道格·科林斯参与一些比赛的场边评球和采访工作。马尔夫·阿尔伯特开玩笑地说:“当雷杰·米勒和史蒂夫·科尔一起评球的时候,我们就拥有了NBA投篮命中率最高的后场组合。”

  解开“遭遣”之迷

  虽然步行者队举行过无数个赞美米勒的仪式,而且在下赛季还会让米勒的31号

球衣永久退役,但是这一切并不能改变球队把他作为惟一一个遣散对象。这份“无情”的生日礼物至今仍让一些球迷耿耿于怀,然而,做为步行者队历史上头号得分手也是最受欢迎的球员的米勒自己却对球队的这个决定显得很坦然。

  其实,早在2年之前米勒跟步行者队签订这份合同的时候,双方已经为米勒和步行者队的前途都做好了准备。合同里关于米勒可以在一个赛季之后选择“带薪”退役的规定,就给了这位为球队奉献了整个职业生涯的老将一个选择对自己最合适的退役时间的机会。而这份合同里米勒放弃了签一份一年上千万美金的合同,而改为三年,每年拿600万美元左右的NBA中等水平的年薪,这也给了步行者队更多的薪金空间签下更多有实力的球员,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战绩。也正是由于有了这样一份使双方都获益的合同,才保证了米勒能在步行者队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米勒的这份“细水长流”的合同,当时就给了步行者队省下了几百万美元的“奢侈税”。即使米勒在下赛季肯定会退役,但是球队仍然需要执行完他合同的最后一年,需要付给他600万美元的工资。由于球队工资总额超越了联盟的“奢侈税”底线,这将给步行者队带来600万美元的额外负担。而在步行者队遣散米勒之后,这600美元的“奢侈税”也就随之而去了。

  从另一方面说,米勒的退役恰恰促成了这次“遣散”。此前,步行者队的CEO唐尼·威尔士曾多次找米勒亲自面谈:“他知道我们需要做这样一个决定。我跟他说:‘雷杰,我真的不想这么做。你真的肯定下赛季你不想再参加比赛了吗?’我每次得到的答案总是:‘是的,我肯定了。’”

  面对米勒的忠诚与大度,难怪担任步行者队总裁的著名球星拉里·伯德会由衷地赞叹:“这是米勒为步行者队奉献的最后一次助攻。”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