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海峡杯带来回家的感觉 场上篮球舞出场外兄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6 体育天地

  海峡两岸原本就是亲兄弟,一家人。这一次,篮球又把我们两岸双方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无需把比赛上升到政治的高度,单是这兄弟间诚心切磋的场景,就足以让人心醉……本报特派记者朱冲福州报道

  “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台北队陈信安卡住位置,江苏南钢队孟达从他身后高高跃起,两人为了一个篮板球你争我夺,结果双双倒地,孟达更是被压在了陈信安的身下,但这时从江苏队替补席上却传出了同一个声音,“去,把对手拉起来!”

  比赛激烈 气氛友好

  江苏南钢VS中国台北,终场结束前一分钟,双方战成70比70,这场比赛关系到台北队能否夺得本站海峡杯冠军,关系到江苏南钢队是否会三连败,所以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身体对抗也很频繁,但两队之间没有任何火药味和冲突,一直在一种友好、团结的气氛中进行。

  孟达倒地后,迅速爬起身,弯下腰,伸出双手,就像拉起他的队友一样把同样倒在地板上的台北队球员陈信安拉了起来。陈信安还没有完全站起身,就伸出手用力地拍了拍孟达的肩膀,低声问道:“没事吧?”随后,两人握手致意,观众席响起热烈的掌声。

  类似的例子在整个海峡杯期间真可以用屡见不鲜来形容。比如在江苏南钢队和纬来猎人队的比赛中,由于纬来猎人队赶往赛场时走得匆忙,忘记了带篮球在比赛前进行热身,江苏队见状立即借给纬来猎人队三个篮球,所以纬来猎人队在热身时手中一直拿着印有“江苏”二字的篮球进行投篮练习。

  现场观众更是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远道而来的两支台湾代表队。每场比赛都能听到观众席上齐声高呼“台北队加油!台北队加油!”每场比赛结束后还有很多球迷围着两支台湾代表队的球员要求签名、合影,台湾球员也总会欣然答应。台北队球员田垒在签完名后面带微笑,他用熟练的普通话告诉记者,“在大陆比赛就跟在台湾一样,现场观众特别热情,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让海峡杯成为传统

  第一届海峡杯得到了大陆和台湾两地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和重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张发强、篮协副主席李元伟以及竞赛部主任王玄“三大巨头”一齐出席了海峡杯开幕式。而早在比赛开始前三天,两岸篮协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比赛情况。

  李元伟在观看了第一天的两场比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一直面带微笑,“大家应该看到比赛水平很高,双方拼抢积极,对抗激烈,现场气氛也很热烈。”

  当记者问到举办海峡杯的目的时,李元伟说:“我们不想把比赛上升到政治的高度,我们把它看成是两岸篮球的交流。我们两岸之间的各种交流现在越来越多,两岸气氛也越来越好。”

  关于海峡杯的发展,王玄向记者作了详细介绍,“在台北篮球协会秘书长王仁达先生的邀请下,我们双方达成协议,要一同把这项比赛长期地举办下去。今年除了在福州和泉州的两站比赛外,到9月份,我们还会派出两支球队去台湾比赛。我们还考虑到明年的时候,把女篮也加入到两岸的这种交流中来。”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1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