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拉多纳与吉诺比利惺惺相惜 球王表演脚踢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09 上海青年报

  阿根廷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只有一个马拉多纳,也只有一个吉诺比利。”当1米68的马拉多纳直面1米98的吉诺比利,那是一副怎样有趣的景象?这一幕在周一的《10号之夜》中上演了!阿根廷足球与篮球的两个球王——10号马拉多纳采访20号吉诺比利!

  两大偶像惺惺相惜

  吉诺比利有两个偶像,一个是乔丹,一个是马拉多纳,在马刺的训练场上,吉诺比利有时会情不自禁地脚踢篮球。马拉多纳也是“小狐狸”的粉丝,老马一场不拉地观看了上赛季的NBA总决赛,第七场马刺夺冠之后,老马还打电话祝贺吉诺比利。

  让我们回到《10号之夜》现场!“有请当今阿根廷体育最好的代表出场!”随着马拉多纳洪亮的声音,一身黑西装的马努·吉诺比利露面了,老马的赞誉让他受宠若惊,吉诺比利连声说:“谢谢!迭戈,谢谢!我现在可比参加派对紧张多了。”

  老马神采奕奕,他比上周采访贝利时更加游刃有余,面对比自己高出30厘米的吉诺比利,老马亮出了好口才:“自从你成为了马刺球员,我也变成了马刺的铁杆球迷,我在古巴休养身体的时候一直看你的比赛。我觉得上赛季NBA总决赛的MVP应该是你,他们把MVP从你手里偷走了,你比邓肯表现好……”

  吉诺比利不好意思地笑了,随即解释道:“我喜欢NBA的氛围和激情,1亿观众都在看我表演,我喜欢那种超越自己的感觉。我只以2票之差输掉了MVP,后来,邓肯对我说:‘你的表现和我一样好,甚至比我更好。’”

  老马表演脚踢篮球

  与上周的“处子秀”不同,马拉多纳和贝利很有共同语言,但是采访吉诺比利却是“隔行如隔山”,不过,老马的问题却如连珠炮般接踵而来,说明他此前做足了功课。

  老马问:“马刺的更衣室是什么样子的?”吉诺比利答:“更衣室很奢华,球员们穿着拖鞋在里面走来走去,在更衣室里,总是有人愿意帮助你。”

  老马又问:“新赛季的马刺会怎么样?”吉诺比利又答:“会很好!和去年一样好,或许比去年更出色!”

  老马再问:“波波维奇教练是不是很严格?”吉诺比利再答:“不,球员很自由,集训时女眷可以探营,集训的前两周非常艰苦,随后就轻松了。我和波波维奇相处得很好,他对于我的家乡布兰卡湾(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500英里)很感兴趣,我告诉他:‘布兰卡湾可不是曼哈顿!’但是这并没有打消他的好奇,他很想了解我的故乡。”

  演播现场,两个球王也一起玩起了篮球,马拉多纳表演投篮,还和吉诺比利一起用脚颠起了篮球。最后,老马和马努交换了球衣,吉诺比利的哥哥莱昂德罗也是迭戈的球迷,他在台下不停地拍照,留下这个难得的瞬间。

  科里亚也来助阵

  网球名将科里亚也是第2期《10号之夜》的嘉宾。老马问他:“你最喜欢我的哪个进球?”科里亚说:“我最喜欢1986年世界杯你打进英格兰队的第2个进球,每当我和其他阿根廷网球选手聊起那个进球,大家都会群情激昂。”聊到了那第2个进球,自然也逃不过第1个进球———上帝之手。老马用调侃的语气说:“打进英格兰队的第1个进球,我是故意用手打进的,希尔顿一直对我怀恨在心。希尔顿,当时我总不能不去争球而蒙头大睡吧?那个进球对我很重要,你也做了一个门将应该做的,哈哈!”

  老马想破镜重圆

  阿根廷著名歌剧演员苏珊娜·吉门内斯也是嘉宾,她问了马拉多纳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克劳迪娅会不会再给你一次机会?”2003年3月,马拉多纳与发妻克劳迪娅结束了13年的婚姻,此后在老马病重期间,克劳迪娅还一直照顾着他和两个女儿。

  吉门内斯的发问让老马变得严肃:“克劳迪娅从来没有放弃我,一直是我犯错,她是我一生的最爱。”老马真情告白的时候,克劳迪娅就在《10号之夜》的节目现场,她正带着两个女儿为前夫加油助威。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8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