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东部大势:奥胖无私有望带来冠军 希尔脚踝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乔丹退役后,东部联盟在NBA的东西对话中就始终处于弱势,奥尼尔和邓肯的存在让西部球队几乎夺取了近些年的所有总冠军。不过自从去年夏天奥尼尔转会迈阿密热火队的交易开始,西强东弱的格局正在不断变化,东部联盟正在重新崛起,在NBA新赛季到来之前,有10大理由让人们相信东部有能力与西部球队抗衡:

  奥尼尔的无私:

  沙克做出了让步,他以五年1亿美元的合同与球队续约,他的降薪让热火队有足够的薪金空额去扩充球队,这也让他们得到沃克和贾森-威廉姆斯。这两位球星的加盟让热火队成为跻身NBA总决赛的最大热门,或许这也将让球队总裁帕特-莱利实现他入主比斯坎湾以来的梦想——夺取总冠军。

  沙克需要帮助,虽然年龄的增加让其威力大减,但他仍是联盟中一股难以阻挡的力量。如果范甘迪无法让沃克和威廉姆斯很好地融入球队,那么有关帕特-莱利将重掌球队教鞭的传闻可能会成为现实。

  活塞队和

步行者队的强大:

  这是许多年来的第一次,东部联盟一下子拥有三支具有夺取总冠军实力的球队,除了热火队外活塞队和步行者队也都具有这种实力。活塞队的核心们仍然年轻,球队也异常团结,拉里-布朗的离开不会影响他们的战斗力。而把步行者队视为夺冠热门的原因就是他们重新拥有阿泰斯特。

  希尔的脚踝:

  魔术队将是东部的未知数,这都是因为希尔的脚踝,不知道他能否支撑整个赛季的比赛(不要忘记,去年常规赛的最后一周希尔就是因为胫骨伤势而无缘出场),如果希尔没有大碍,那么魔术应能重返季后赛。霍华德正逐渐成为一位场均贡献20分和10篮板的球星,弗朗西斯则会依旧犀利,再加上昔日主帅布莱恩-希尔的回归和前热火队后卫道林的加盟,魔术队将会展现全新的面貌。

  奇才和公牛的崛起:

  奇才队和公牛队在经理格伦菲尔德和帕克森、主帅埃迪-乔丹和斯基尔斯的带领下成为东部联盟进步最快的球队,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他们都会成为东部的中坚力量。

  格伦菲尔德进一步团结球队,他送走夸梅-布朗换来了巴特勒,这让球队除去一大隐患,此外他还让勇士队无法品尝胜利滋味的阿伦纳斯和贾米森在华盛顿找到自信,丹尼尔斯是一个理想的签约,他将增强奇才队的后卫深度。帕克森接过了克劳斯的衣钵,高登和辛里奇构成的后卫组合弥补了克劳福德离去的遗憾,公牛这支年轻而充满潜力的球队肯定会有更多令人惊奇的表现。

  索恩的自救:

  在球队新老板让马丁转投丹佛后,

篮网队就陷入困境,基德要求转会,莫宁要求离开,球迷们也对球队的表现不满。为了改变球队的窘境,索恩进行了多笔交易,带来卡特是他最大的成就。拉希姆未能签约是个遗憾,不过索恩在2006年的选秀中仍拥有两个首轮选秀权,这让他有足够的本钱在为球队换来一两位有份量的替补球员,这将帮助篮网队再度成为冲击冠军的热门。

  勒布朗-詹姆斯:

  如果骑士队能够给詹姆斯找到一个好帮手,那么他们上赛季就应该已经进入季后赛,但是他们没有做到这些,不过詹姆斯仍几乎将球队带入季后赛。无缘季后赛是詹姆斯前两个赛季最大的痛处,但是在自由球员休斯和马绍尔到来之后,这一切都将改变,詹姆斯有能力带领骑士队亮相东部季后赛。

  拉里-布朗:

  在新赛季里拉里-布朗将会让尼克斯队变得更强硬,不过他却无法让球队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布朗是一位好教练,但是在水平普遍提高的东部,尼克斯队的进步太小。

  每个人都期待着马布里在布朗到来后的变化,但这位自负的后卫是否能在布朗手下发挥出高水平仍令人怀疑。不管尼克斯队的表现会怎样,但是布朗的到来肯定会让这支球风软弱的球队发生极大的转变。

  凯尔特人的年轻化:

  在选秀中得到格林意味着凯尔特人队继续球队年轻化的改造。阿尔-杰弗逊一年前就被安吉所看重,现在他要尽力成长为球队的核心之一。斯卡拉布莱恩是一个被低估的球员,他肯定会在赛季里有不俗的表现。皮尔斯的存在也无法让这支老牌球队有把握晋级季后赛,但是安吉的计划对球队的未来非常有帮助,足够的薪金空额将让他们有机会在以后争夺大牌自由球员。

  山猫队的蓝图:

  山猫队是联盟扩军的成功典范,奥卡弗和西恩-梅都将成为球队的中坚。山猫队将由内而外继续进行改造,他们的防守和篮板会越来越出色。按照他们现在的情况,他们迟早会成为东部的强队。

  老鹰队的重建:

  老鹰队就是东部联盟的写照,球队在一点点进步,与西部联盟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不过他们距离完全崛起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Chimera)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