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配盾着手巩固防守 太阳增高构建板凳匪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上个赛季,小牛队每场平均得到102.5分,太阳队每场平均得到110.4分,分别列全联盟的第三位和第一位,但夺冠的却是

马刺队。花钱如流水般不加节制,那是暴发户干的事,把钱用在刀刃上,才是最精明的投资,小牛老板库班终于明白了这一点。当地时间19日,在小牛队招来被魔术队特赦的克里斯蒂之后,库班开口承认了自己的过错。

  库班认错也是对主帅艾弗里·约翰逊打造新体系的认可,克里斯蒂的到来,让小牛
队向着强悍的方向迈进;而在太阳队,虽然乔·约翰逊终究走了,但总经理克朗吉洛毫不示弱,宣称本队实力更强,其原因也在于太阳队的防守能力更加精进。

  小牛着手巩固防守

  艾弗里·约翰逊最辉煌的职业生涯在圣安东尼奥度过,他对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极为青睐,上赛季接过老尼尔森的教鞭后,暂时没有动刀,但今年夏天,他必须树立起自己的风格,把善于奔跑的小牛全面改造为能攻善守。

  引进克里斯蒂是最重要的步骤。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斯蒂的一番陈词无疑让小牛上下吃了颗定心丸:“人们总是说某个球员擅长防守,我觉得这属于用词不当。如果队员之间都互相信任,那么那个球员自然而然就会成为出色的防守队员。我在防守对手的时候,总是不遗余力,因为我知道自己身后还有人。”

  克里斯蒂一向被认为是最出色的一防一选手之一,对于有球选手的压迫性,得到联盟的公认,曾经四度入选防守第一或第二阵容就是明证。他到小牛队的重要意义在于把防守理念和技巧灌输给新一代,马奎斯·丹尼尔斯和德文·哈里斯将受益匪浅。他被魔术特赦后,曾主动发言,认为自己能助小牛一臂之力,没想到电话很快就来了,小牛总裁小尼尔森飞到西雅图,和他敲定了合同。不过小牛还是很谨慎,特意要了他去除骨刺手术的录像带,确保他的身体完全健康。

  小牛队同时还得到了骑士队在2001年第八位选中的高中生迪奥普,这个2.13米的大个子在骑士队从来没真正帮上忙,进攻技术有限,但布拉德利退役后,他如果得到适当培训,可以给丹皮尔做好替补。

  “永远都在进攻?我没有理由相信那会失败,但那的确失败了。”库班说。这是他对老尼尔森战术的直接否定,“我们现在要变得明智,不是说我不再花钱,但要更聪明一点。如果我只想把这当成生意来做,我会仿效快艇的模式,但我没法得到冠军。”

  得到克里斯蒂和迪奥普之后,库班声称小牛今夏的动作已经完成,“新时代,新教练,新方法……我们完工了。”

  太阳构建板凳匪帮

  太阳队的更新步骤和小牛非常相似,他们引进的布莱恩·格兰特与帕特·伯克都是内线的大个子,用意就在于稳固防守。

  格兰特不必多说,向来被认做是铁血大前锋,只是上赛季在湖人郁郁不得志。伯克身高2.11米,今年32岁,出生在爱尔兰,2002-03赛季效力于魔术,数据很糟糕,但至少有身高。加上从尼克斯换来的科特·托马斯,太阳队的内线比上赛季强悍了许多。

  这样的强悍,至少从表面上来看,让太阳的防守坚韧了许多,“现在我们可以把说我们‘软’的标签从身上给撕掉了,这个标签好像一直贴在太阳队身上,”总经理克朗吉洛说,“从身体和精神的强悍程度来说,我们无疑增强了许多。”

  昆廷·理查德森和乔·约翰逊先后离去,是否让太阳队的“跑+轰”战术消亡?几个大个子的加入是否在用高度牺牲速度?主教练德安东尼对此毫不担忧,他说:“只要你一声令下,‘能跑多快跑多快’,他们不会输给任何人。我喜欢Q(理查德森),但是如果你把他和那两人(格兰特与伯克)放在一起赛跑,他们不会输。如果换成乔·约翰逊,那他会赢这么一点。”说完德安东尼把手指往前挪了几英寸。

  有了这些队员,让太阳队的板凳深度加强,因为他们还在追逐芬利,即使是现在,他们也可以排出纳什、吉姆·

杰克逊、马里昂、科特·托马斯和斯塔德迈尔的首发阵容,替补中的巴博萨,格兰特,拉加·贝尔和迪奥都是可用之才。如果芬利到手,那杰克逊会回到替补席上。

  克朗吉洛认为上赛季被马刺结果,就是因为板凳深度不够,约翰逊左眼一受伤缺席,板凳就顶不上来。“现在我们无疑增强了阵容,很多人可能不这么认为,我们的确前进了,我们不仅要像去年一样具备

竞争力,而且要夺得总冠军。”


  爱问(iAsk.com)
  小牛 相关网页约2,6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