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亚锦赛目标小组出线 海峡杯热身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雄福州报道 三战全胜,拿下福州站的冠军,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李云光却毫不在意,他说:“我们赢球我高兴,但我在意的是利用这次机会进行亚锦赛对伊朗的模拟战。”他们的目标是进入八强,也就是小组出线,他们显然不是

中国队对手,只有从伊朗身上打主意了。

  江苏队身材比较高大,这跟伊朗相似,“我们要利用这次机会进行模拟战。伊朗队
的内线球员比较高大,但全队只有两名球员运球比较好,我们将进行全场压迫式防守,而在进攻中加快整体推进速度,多打外线。”李云光演练战术的决心很大,他为此甚至在首场与辽宁盼盼的比赛中,让田垒和李启亿拉到外线来打,用牺牲投篮命中率的代价来尝试新战术。

  对江苏南钢,李云光尽情展示了他的战术构想:在进攻中,外线多点发威。当外线球员命中率下降时,就多往里突吸引防守,给内线解压。在防守上,台北对江苏队进行盯人,坚决放弃包夹。自第一节将比分反超至12比11后,台北队再未落后过。

  因为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耻辱性的第十一名战绩,李云光誓言要在卡塔尔有所作为,“上一次在哈尔滨不是我带的,结果陷入历史最低谷。我接手后在球队中开始大换血,只留下王志群与正处当打之年的后卫陈志忠,在队中以老带新,球队平均年龄降到历史最低的20岁。”

  李云光为了带领球队在卡塔尔打进前八、甚至是前四,为球队制订了周密的训练、热身计划。6月份时,中国台北队开赴美国,在那里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随后回到台湾用“琼斯杯”检验集训成果。在海峡杯之前,台北队刚刚结束了韩国拉练,与韩国大学生明星队、NHK等韩国联赛俱乐部队进行了八场热身赛。5胜3负,李云光满意的不是战绩,而是与小、快、灵球队的交手经验。

  台北队将于9月2日兵发卡塔尔,李云光说:“海峡杯是我们在亚锦赛前最后一次热身。”现在困扰李云光的最大问题是“全卡塔尔只有两片篮球场,赛前的训练场我到现在还没联系好”。


  爱问(iAsk.com)
  中国台北 相关网页约18,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