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钓鱼放松阿联不劳而获 刘炜调侃钓的是傻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8月21日北京报道 从

澳大利亚惨败而归,国家
男篮
马上就投入了亚锦赛最后的备战。尤纳斯没有因为旅途劳顿而减少队员们的训练量,但是在返京三天之后,全体队员得到了一次放松的机会,钓鱼成为了这次放松的主题。

  19日国家队放假一天,但是队里没有让队员们回家或者自由活动。为了让大家好好放松一下,队里决定全队集体出去钓鱼。毕竟只有一天的时间,他们没有办法到山村峡谷间
寻找快乐。颐和园附近的一个鱼塘成为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地。

  对于这些大个子们来说,细细长长的鱼竿拿在手里,就像一根柳条。本来平时就很少有人喜欢钓鱼,所以甩竿的动作对他们来说恐怕比投三分球要难得多。因此平时特别喜欢钓鱼的老杜在这个时候就是最大的明星了。

  “怎么样,杜,你那天钓了几条鱼?”尤纳斯问老杜。由于夫人来京,尤纳斯没有随队前去钓鱼,但是他依然很关心那天的战果。“一条都没掉到啊!”老杜双手一摊说。

  那天的老杜可以说真的很背运,钓了很多年的鱼,可是偏偏在最能显示他高超本领的时候丢了面子。用刘炜的话讲,“我怀疑那里的鱼都是傻鱼,老杜最喜欢钓鱼可是一条都没钓到,而我们倒是弄了不少。”

  其实刘炜自己也没有钓到鱼,因为他大部分时间在享受阳光的爱抚。“嘿嘿,我在晒太阳啊,”刘炜笑着说,“我不会钓鱼,我把鱼钩放进水里,可是等我拿上来的时候,上面就只有挂鱼饵的橡皮筋,鱼饵都被吃光啦。”

  同样战绩不佳的阿联在一旁听了也笑了出来,“我应该算是钓了一条吧,”他说,“当时我在吃面,就让那里的人帮我甩钩,我刚坐下,那人就喊说鱼咬钩了,我就把它拉上来了,所以就算钓了一条。”

  那天队员中战绩最好的要数王博了,他以四条鱼的成绩成为全队钓鱼大王。“我最多了,钓了四条,最大有四斤多,都是

草鱼。”王博颇为自豪地说。而教练组中成绩最突出的则是翻译小惠,他钓到了三条。

  一天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对于难得有课外活动的队员们来说已经很满足了。不过因为不擅长此道,队员们还是感觉运动量不小。“也挺累的,不比训练的量小啊,”队员们说。累归累,至少心情是愉快的,所以在第二天的训练中提到这事,大家脸上还是挂满了笑容。


  爱问(iAsk.com)
  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45,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