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症可致猝死 孙明明错过治疗时机动手术刻不容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38 篮球先锋报
巨人症可致猝死孙明明错过治疗时机动手术刻不容缓

孙明明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俊8月21日北京报道 被喻为“明二代”的孙明明刚刚崭露头角、被外界普遍关注的时候,他却被查出患有脑垂体瘤,生命尚危在旦夕,更别提篮球前途了。

  曾经担任中国男篮奥运希望队主教练的张卫平指导21日凌晨星夜赶回北京,为当时自己手下的爱徒孙明明打点一些国内的事务。“我也不是很清楚具体他(孙明明)是什么时候得的病。他去了两次美国,第二次期间,由于准备加盟NBA,所以经纪人安排他去做了一次体
检,在这么个过程中,查出他患有这个病,”还没来得及倒过时差,张指导便向记者介绍了情况,“当时是孙明明在美国的经纪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了这么个病情。我拿到手的是一份英文的诊断书,这些个专业的术语我也不是很懂,对具体的病症不是很了解。”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有关方面对孙明明的病症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有所发现。7月中旬孙明明跟随张卫平参加了乔丹训练营,并幸运地得到了与乔丹合影的机会。但是当时正处于NBA各队对孙明明的重点考察时期,所以并没有将孙明明的病情完全公之于众。

  其实所有身高超过2米10以上的人都存在着出现这种病症的危险,姚明也曾经处于“腺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过多症”的威胁,但是他在身体尚未完全发育好的时候,已经采用了当时最先进的药物控制,所以现在已经基本上不需要再担心。孙明明则是错过了最佳控制腺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的时段,如今病情不容乐观,动手术已经刻不容缓。“得这个病的危险我不是最了解,但是听说是会危及生命的,所以当然是越早动手术越好了。听说前一阵子美国有一个身高7英尺6英寸(约2米28)的演员猝死,只有32岁,尽管当地的报道也没有明说是什么原因,但是我估计,应该就是这么个原因。”

  对于前几天有关“国内三万多就能解除孙明明的病患”的报道,张卫平表示了不同的意见:“首先,我在美国,看了诊断书,看了医生拍的透视片,都不是最清楚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病,国内的媒体怎么可能把病症报道得那么确凿?其次,我也不知道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既然对病症的理解都有可能存在不同,那么治疗的费用有所落差也就可以理解了。我们现在给出的意见是,让这孩子留在美国,由其经纪人照顾和操办,尽快动手术!”

  “那么所需要的巨额费用呢?”“再想办法筹呗!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是为了呼吁社会关注筹集资金啊,目前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法子了。”据记者了解,孙明明的母队黑龙江男篮似乎对全额承担医疗费用有分歧,经济上也存在一定困难。

  前段时间原国青后卫赵宏翔由于需要换肾引发了一场爱心大行动,《篮球先锋报》当时曾经提议建立一个CBA球员基金会,目的在于帮助那些遭遇突发性伤病侵袭、但是

医疗保险和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又不足的球员们。对此,张卫平指导也认为颇有必要:“我觉得有必要建立一定的制度,来保护我们的球员们。比如每年定期的身体检查啊,更好更先进的医疗恢复条件啊。这些都是在向世界先进的方向靠拢,对我们的球员有百利而无一害。”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62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