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签克里斯蒂再走一步防守棋 库班一改烧钱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在被魔术抛弃后的第8天,克里斯蒂于8月19日加盟了小牛队,具体合约内容并没有向外透露,不过据估计应该是三年1500万美元,加上魔术队还要付给他800万美元,克里斯蒂没什么好不满的。在小牛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光头克里斯蒂咧着大嘴笑,一边说还一边做手势,他说自己身体已经恢复健康,自信能够帮小牛队走向正确的道路,所以在众多球队中选择了小牛。在他的旁边,库班也笑得很灿烂。

  自从上赛季接手小牛后,“小将军”约翰逊正在潜移默化地改造球队——从一味进攻到强调防守。现在,擅长防守的克里斯蒂成了小将军一枚新的重要棋子。

  克里斯蒂告别驿站

  小牛队球迷一定还记得克里斯蒂。当年季后赛面对国王队时,小牛队想在士气上压制国王队,制作了一组卡通,克里斯蒂被系上了绳子,由他妻子牵着。克里斯蒂自己并没有注意到这画面,但他的妻子杰姬看到了,跟他描述过。小牛队此举略带侮辱的意味,不过也看出了他们对克里斯蒂的忌惮,不是害怕他的得分,而是他的防守。

  但是,防守专家克里斯蒂上赛季和魔术放弃防守,只求防守的战术格格不入,根本无用武之地。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克里斯蒂打了813场比赛,但是从1月10日离开国王后,他只在魔术只打了21场比赛。从到魔术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没有留下的意思,到球队报道时他就迟到了4天,而当3月他被撤下了主力阵容后,克里斯蒂一怒之下离开了球队,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魔术队马上将他放到了伤兵名单上,而4月克里斯蒂又作了右踝手术。克里斯蒂和妻子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曾批评了魔术队,说在克里斯蒂被球迷批评时,球队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他说话。 克里斯蒂后来对魔术队说不要指望他下赛季回来,魔术队也无意留他,并在8月11日将他裁掉。离开了并不需要他的魔术队,难怪克里斯蒂笑得这么开心,“我将奥兰多当作一个驿站。”

  35岁的克里斯蒂职业生涯单赛季的最高平均分为16.5分,最近4年只有一个赛季平均达到10分。不过他仍是NBA防守非常出色的球员之一,这不止从他平均每场的2个抢断体现出来,更重要的是他在场上对防守对象的压迫性。小牛队就是期待引进他后,能加强对外线的防守。

  芬利在小牛的9年平均每场接近20分,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这一点克里斯蒂显然无法弥补,但“小将军”约翰逊希望克里斯蒂的出色控球和传球能力能使小牛队攻击力加强,让特里得到更多的得分机会。

  小将军继续贯彻防守

  自从老尼尔森因病辞职后,小牛队的风格就发生了变化。在

马刺队浸淫多年的约翰逊要把马刺的一套全部搬过来,防守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内容。约翰逊要执行他的计划,就少了不克里斯蒂的帮助。

  约翰逊知道小牛队要想成功的话必须提升球队的作战方式,这也是他需要克里斯蒂的原因。克里斯蒂打球很聪明,而且非常卖力,给球队的防守带来韧性。小牛队的年轻球员哈里斯、丹尼尔斯等人已经初具防守思想,正需要克里斯蒂来促进。目前,小牛的阵容中,和克里斯蒂位置相似的还有斯塔克豪斯、范霍恩和霍华德,但是前两者都是不喜欢防守的球员,

竞争力不及克里斯蒂。

  老板库班的思想也有所转变,不再花大把的银子去购买球星,相反地把芬利给“处理”掉了。这个夏天他们在自由人市场上只有小规模的变动,新来的5个人都在新闻发布会上亮相。23岁的迪奥普将作为丹皮尔的替补,代替可能退役的布拉德利。阿姆斯特朗会留下来,新秀鲍威尔和劳勒·马绍尔也将给诺维茨基分担压力。“很多球队都在谈夺取总冠军,但他们并没有系统和体系来支持,”约翰逊说,“我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以前有经历过。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个球队需要如何变化的蓝图,在场上如何打的计划。很幸运,我的老板跟我的看法一致。”


  爱问(iAsk.com)
  小牛 相关网页约2,7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