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再次从训练场消失 左脚出血泡被火箭助教叫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两天了,姚明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原因就是他的左脚上的水泡迫使他再次进入休息状态。不过这一次他不会离开球队太久,周一他就可能回来了。

  和上次脚踝动手术相比,这次姚明的左脚受的并不算是什么大伤,只是一个小小的血泡。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血泡,引起了

火箭队助教泰伯·杜、中国队教练组和队医以及姚明私人训练师法尔松的紧密关注。

  “他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打对抗了,突然打了那么长时间,脚下磨出个泡来,”队医老杜说,“我看他的血泡已经开始要发炎了,就帮他挑破了,如果发炎了怕他感染,他的美国教练就建议他不要训练,等脚底板的皮干一些了再练。他跟我说现在那个起泡的地方还有点酸。”

  正如老杜所说,姚明在正式归队训练之后,显得非常高兴。特别是第一天的训练中,笑脸始终伴随着他。也正是因为他太想打球了,结果在两天的训练之后,他的左脚脚掌上磨出了这个血疱。脚底磨出泡,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太平常了,但是如果发生在姚明身上,就不能当作平常事来看待。所以,在老杜和法尔松的建议下,姚明从20日开始停训休息。

  “姚的脚底磨出了泡,现在他还觉得有点痛,所以我们认为他应该休息一下,”姚明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说,“这两天他不会训练,但是周一他可能就可以回来了。”

  姚明的再次“受伤”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大部分人认为他必须休息。可是姚明自己却坚持要参加训练。他的理由就是

火箭队教练布置给他的训练任务还没有完成,自己不可以休息。

  当记者找到姚明的时候,他却说:“没什么事,就是磨了一个泡,有一点发炎,如果训练就可能会变得严重,如果不练就没什么事。”在周日下午的训练之后,队医老杜表示姚明周一就可以训练了。

  姚明虽然休息,但是专门为他而来到中国的火箭队助教泰伯却没有闲着,每天还是要到训练馆看国家队训练。对于姚明的脚伤,他的看法与别人不同。

  “我觉得并不是很严重,”泰伯说,“这是个动态的东西,要看每天不同的情况而定,他明天能不能训练要看前一天晚上队医的说法。你知道,这不是什么大伤,但他是姚明,你应该明白他对火箭和对中国队的意义。”

  20日,记者在训练馆遇到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他在听说了姚明脚磨破了还要训练之后感慨不已。

  “姚明真是个优秀的运动员啊,脚磨破了还要坚持训练,像他这样的明星还能有这样的想法很难得,按道理他回国之后完全有理由休息几天,可是他一回来的第二天九点就已经在力量房了,这应该对大家是个触动。”


  爱问(iAsk.com)
  姚明 相关网页约6,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