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杯男篮赛开战 中国台北大逆转击败辽宁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福州消息,2005“海峡杯”篮球赛开战,揭幕中中国台北77比74击败辽宁盼盼,取得开门红。

  由于双方都不熟悉,开场后,两队只能试探性地进攻。辽宁队一如既往地采用全场紧逼战术,而中国台北队同样采用人盯人防守,甚至是全场紧逼。辽宁队开局打得不好,手很凉;同样中国台北队状态也不理想,盲目传球造成失误很多。首节已经过了两分钟,辽宁
队大前锋刘相韬才强攻篮下率先打破僵局。从场面上看,中国台北的球风更像是支韩国队,速度很快、突破犀利、拼抢积极,尤其是在曾到NBA试训的核心球员陈信安的带领下,中国台北队开场后打得很漂亮,一度领先比分。

  蒋兴权这次带队征战“海峡杯”重点是考察新人,同时为南京

十运会练兵,而极想在主帅面前表现的众多小将倾尽全力。小前锋李振扬先是单打内线得手,然后漂亮的半截篮抢分,10比8,稳扎稳打的辽宁队追上比分。在逐渐适应中国台北队的节奏后,辽宁队攻防重新回到打联赛的水平,尤其是凶狠的抢断让对手很不适应。但辽宁队的退防很迟缓,这也让老蒋很生气……

  辽宁队带着18比16的比分进入第二节。

  田雨两分得手、刘相韬三分命中,依仗两位征战CBA的射手发威,23比16,辽宁队进一步拉大比分。中国台北依然在强调速度,力图用速度打乱辽宁队的防守,但在高速的运动战中,中国台北的失误逐渐增多。老蒋针对对手的变化,换上了速度更快的组织后卫王大勇。辽宁队一波11比0的高潮过后,辽宁队36比22大比分领先。

  半场战罢,辽宁队以42比28遥遥领先中国台北。第三节开场,中国台北在主力得分手陈信安的带领下连得5分。老蒋本节换上“双快二人组”杨鸣+王大勇,在这两大后卫的带动下,辽宁队继续给中国台北队施加巨大的压力。双方你来我往,也许是友谊赛的缘故,两队拼抢不是很凶,场面也略显沉闷。中国台北队压哨超远距离三分命中,54比62,

  末节比赛,中国台北强攻内线得手,56比62。之后,辽宁队技术犯规,中国台北拿到三分。在老蒋要了一次暂停后,辽宁队才稳住阵脚。不过,比赛最后关头,中国台北的全场“包夹战术”收到实效,在一记三分球命中以及一次内线得手后,71比70,中国台北领先一分。最后越战越勇的中国台北击败辽宁队。

  “海峡杯”福州站,辽宁盼盼第二场将迎战江苏南钢(20日,21:00)。

  辽宁

男篮首发:田雨、刘相韬、杨鸣、李晓旭、卢伟(方文)


  爱问(iAsk.com)
  男篮 相关网页约3,5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