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联盟十大控球后卫:艾弗森高居榜首 纳什成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盟十大控球后卫:艾弗森居榜首 纳什成控卫楷模

  自从拉里-布朗执教费城76人队之后,艾弗森就成为球队的得分后卫,老帅也始终坚持“答案”不是控球后卫。不过在上赛季艾弗森又一次回到控球后卫位置,他用自己的领袖表现带领费城76人队重返季后赛。凭借场上的出色发挥,艾弗森成为《福克斯体育》NBA专家麦克-卡恩心目中2005-06赛季的最佳控球后卫,纳什和基德则分居二三位。

  卡恩的2005-06赛季NBA控球后卫排名:

  1、艾弗森,费城76人队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30.7分、7.9次助攻和2.4次抢断

  点评:艾弗森的战斗力和其天赋一样出众,他是得分和助攻能力同样突出,他也是现今NBA赛场上最具拼搏精神的球员。

  2、纳什,菲尼克斯太阳队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15.5分、11.5次助攻和0.99次抢断

  点评:上赛季他成为联盟中最称职也是最传统的控球后卫。他在决定比赛胜负时的表现更是出色,不论助攻还是投篮都能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

  3、基德,新泽西

篮网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14.4分、8.3次助攻和1.86次抢断

  点评:曾经的联盟最佳控球后卫,基德的表现证明他仍在膝部手术的恢复中。如今的篮网队拥有了一个足以让他们称雄大西洋赛区的核心,基德则是他们前进的最大发动机。

  4、比卢普斯,底特律活塞队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16.5分、5.8次助攻和1.01次抢断

  点评:每一个赛季过后,他都在控球后卫位置上变得更成熟,他是两届东部联盟冠军在球场上的领袖,他也是联盟中控制比赛节奏和完成关键进攻最出色的球员。

  5、拜伦-戴维斯,金州勇士队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19.2分、7.9次助攻和1.76次抢断

  点评:在上赛季加盟勇士队后戴维斯的表现相当不错,他拥有带领球队晋级季后赛的能力。虽然勇士队最终无缘季后赛,但是他让这支球队10年来首次享受到比赛的真正乐趣。

  6、毕比,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19.6分、6.8次助攻和1.55次抢断

  点评:每一个赛季毕比都在向球场上领袖的角色更近一步。他的投篮得分从来都不是问题,不过我们想确认的就是在得到威尔斯和拉希姆后,毕比将如何在比赛中分配传球。

  7、马布里,纽约尼克斯队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21.7分、8.1次助攻和1.49次抢断

  点评:自称是联盟最佳控球后卫的马布里还远没有达到那种程度,过于自信的打法很容易让人误以为他是位内线球员。在拉里-布朗到来后,他会如艾弗森一样出现在得分后卫位置上,不知道这会让他有怎样的表现。

  8、阿伦纳斯,华盛顿奇才队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25.5分、5.1次助攻和1.74次抢断

  点评:2003年联盟进步最快的球员在去年恢复健康,这也让其才华得以展现。虽然他在控制比赛上表现得还不够稳健,但是他是一个知道如何在关键时刻发挥水平的球员。

  9、帕克,圣安东尼奥

马刺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16.6分、6.1次助攻和1.23次抢断

  点评:他的控球技术非常好,他的带球突破速度就仿佛是穿上了一双溜冰鞋。不过每当帕克有全明星水准的表演后,他的状态就会出现滑坡。马刺队又一次夺取了总冠军,但是帕克的作用正变得越来越小。

  10、安德鲁-米勒,丹佛掘金队

  去年技术统计:场均13.6分、6.9次助攻和1.48次抢断

  点评:去年赛季初米勒和掘金队一样都在苦苦挣扎,直到乔治-卡尔接管球队后他才真正找到感觉。凭借上赛季末段的发挥,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本赛季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其他值得注意的控球后卫:卡塞尔(洛杉矶快船队)、辛里奇(芝加哥公牛队)、里德诺尔(西雅图超音速队)、特里(达拉斯小牛队)、汀斯利(印第安纳

步行者队)、贾森-威廉姆斯(迈阿密热火队)

  (Chimera)


  爱问(iAsk.com)
  控卫 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