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引进芬利有难度 后场首选已公开向球队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20 体坛周报

  引进斯威夫特加强大前锋位置后,

火箭亟需解决后卫缺陷。新劳资协议“特赦条款”让引援有更大余地,火箭主要目标是开拓者弃将德里克·安德森、原森林狼自由球员斯普雷维尔和芬利。

  记者朱正光报道 本周晚些时候,安德森将访问休斯敦火箭队,火箭总经理道森和麦迪将使尽浑身解数争取网罗到他。活塞是火箭在觊觎安德森与斯普雷维尔时的主要对手。

  能得到芬利,当然是火箭高层的梦寐以求,但追逐芬利的球队太多,火箭没有足够的金额,而在芬利眼中,新赛季火箭的夺冠前景远不如热火和

马刺。安德森和“狂人”斯普雷维尔才是火箭主要目标,年龄相对较小的安德森是首选。

  8月4日安德森和范埃克塞尔同时被开拓者裁掉后,火箭对他们表示出极大兴趣。但当时安德森开价颇高,对他有意的球队有湖人、活塞、森林狼和热火。安德森专程访问湖人和森林狼,但由于这两队都只愿提供半个中产阶级年薪即大约250万美元,安德森至今还没确定去向。

  目前火箭还有167万美元的特别薪金,这个开价低于湖人的价格,但开拓者必须支付安德森剩余的1884万美元工资,所以,新东家的年薪并不是决定安德森去向的绝对因素。火箭的最大优势是,可以确保安德森的先发位置,而湖人复苏需要时间,火箭的诱惑并不比湖人低。

  “他们(火箭)没有太多的薪金,但我想得到赢球的机会,”安德森在接受休斯敦电视台KRIV电话采访时表示,“我想舒适地打球。”

  安德森明确表示,自己希望能够成为火箭队的一员,他喜欢与麦格雷迪、姚明和斯威夫特并肩作战,“我总是愿意和伟大的

中锋携手,我和麦迪的关系也不错。我还是看着斯威夫特在NBA成长起来的。”

  近来18名球员被“特赦”进入了自由球员市场,也让安德森感到了“就业”压力。如果没有其他球队肯为安德森开出高薪的话,火箭有望成为安德森的下一个落脚点。

  安德森是1997年的第13号新秀,过去8个赛季先后效力骑士、快艇、马刺和开拓者。经纪人托尼·达特表示:“我们已和火箭就德里克的情况进行了交谈,我们会开诚布公,并作出决定。”

  考虑到麦迪在火箭网罗斯威夫特的过程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起到了特殊的作用,麦格雷迪有可能在安德森的访问过程中再度出马充当说客。

  安德森的缺点是近年来受到背伤困扰,过去两个赛季在开拓者分别只出战51场和47场。


  爱问(iAsk.com)
  安德森 相关网页约531,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