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儿子是死敌老爸不落后 科比之父取代老毕比教练职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迈克·毕比的父亲叫亨利,科比的父亲叫乔,儿子一直是仇家国王和湖人的当家大腕,现在做老子的也算是撞出了一点火花。当地时间16日晚,乔·布莱恩特临时出任WNBA洛杉矶火花队主教练,被他顶替的正是亨利·毕比。

  赛前半小时担任主帅

  乔·布莱恩特长得慈眉善目,没有儿子身上那股酷劲,也没有儿子那种打球的天赋。他今年51岁,22岁那年开始混迹于NBA,先在76人队服役了四个赛季,场均得分最高7.6分,然后去了圣迭戈快艇队,1983年在

火箭队度过。随后老布莱恩特带着妻子潘美拉·考克斯去了意大利打联赛,科比也在那里出生。

  论球技,老布莱恩特只能算是NBA的三流球员,当教练,他也只是个菜鸟。之前他曾在拉斯维加斯响尾蛇队和波士顿狂暴队担任主教练,那是小联盟ABA的两支球队,成绩一般。今年5月,他被日本职业联盟的“东京暴徒队”聘为主帅,但日本联赛要到11月才开始,这段时间无事可做。

  7月18日开始,火花队聘请他担任大个球员的指导,但是成为主教练却显得有些突如其来,这是因为亨利·毕比的带队成绩太不理想。目前火花队13胜16负,在只有7支球队的西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常规赛只剩5场,她们离第四名菲尼克斯水星队还有一场半的距离。

  16日晚的斯台普斯中心,与君主队比赛前半个小时,老布莱恩特得到通知,这场比赛由他临时接任主帅。这个喜讯让前来观战的科比夫妇也颇为兴奋。老布莱恩特说:“其实我们对印第安纳(热队)时,我就想让科比来看比赛,因为他对塔米卡·凯金斯的打法很了解,但是他那时有事。希望下面几场比赛,他如果有时间也能来看看。”

  不过火花队还是以63比72输给了君主队,中国球员苗立杰和隋菲菲都没出场。

  经验成为致命伤

  17日的训练结束后,火花队总裁约翰尼·巴斯(湖人老板杰里·巴斯之子)和老布莱恩特聊了近两个小时,但并没有达成长期任教的协议,究其原因,还是老布莱恩特执教经验太匮乏:“我们让他担任了一个不太稳定的职位,我希望确定他已经准备好了,”小巴斯说,“我们以后还会谈论2006年的教练职位。”

  “周五我还会继续工作的,”老布莱恩特谈到他在火花队的将来时这么说,“从通常意义上讲,我应该会执教剩下的常规赛。我很希望执教球队,只要能帮助巴斯家族,我会不加考虑,这是很高的荣誉。”

  问题在于老布莱恩特本人的执教经验有限,这是他无法突破的瓶颈。离任的亨利·毕比说:“(乔)没有太多经验,但他有热情,手下的队伍也很成熟。”老布莱恩特也承认,他不会对亨利·毕比留下的战术大动干戈,只会微调,“我会给姑娘们在进攻上更大的自由,让她们尽情施展。”

  小巴斯也承认,这个时候变更教练很冒险,但他不希望给球员留下放弃本赛季的印象。如果老布莱恩特无法在剩下的5场比赛中证明实力,下赛季就悬了。

  离任的亨利·毕比也有不少事要做,家在菲尼克斯的迈克·毕比打电话给老爸,希望他去那里转转;他的哥哥吉姆·毕比被查出得了骨癌,需要骨髓移植,他也得回北卡罗莱纳的家处理;他还想去拜会几位名帅,比如杜克大学的“K”教练沙舍夫斯基,以及UCLA的前主帅约翰·伍登,给自己好好充充电。

  父子皆明星

  科比和毕比父子外,还有多位明星父亲把篮球基因传到了儿子身上。

  【邓利维父子】 小邓利维是2002年三号新秀,从他进入NBA开始,就一直有传言说他们父子将效力一队,但老邓利维至今仍是快艇主帅。老邓利维是1976年费城相中的第99号新秀,在NBA效力11个赛季。明年夏天,小邓利维将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他会加盟快艇吗?

  【费里父子】 丹尼·费里在NBA征战13个春秋,今年夏天,他出任骑士队总经理。费里的父亲鲍勃曾在NBA效力十载,1979年当选NBA最佳经理。这是最为成功的“子继父业”。

  【巴里父子】 父亲里克·巴里是在1975年随勇士队夺冠,当年的总决赛MVP,名人堂成员,史上50大巨星之一。老巴里的三个儿子都曾在NBA效力。

  【沃顿父子】 和巴里父子一样,比尔·沃顿的成就远远超过儿子卢克。老沃顿现为ESPN评论员,他入选过名人堂,是史上50大巨星之一,1977年和1986年分别随开拓者和凯尔特人队问鼎,1978年常规赛MVP。

  【梅父子】 父亲斯科特1976年率领印第安纳大学队夺冠,儿子肖恩今年帮助北卡历史上第4次登顶NCAA。梅父子是NCAA历史上第3对夺得冠军的父子球员,迈克·毕比和他的父亲亨利也曾分别在亚利桑那大学和UCLA夺冠。

  【姚明父子】 姚志源没打过NBA,但姚明却有可能成为父子球星中前途最不可限量的球员,这当然也得益于姚明的母亲是前

中国女篮的成员。 ★江峰


  爱问(iAsk.com)
  科比 相关网页约1,8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