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普瑞维尔人狂工资也狂 1460万也仅能养家糊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10 扬子体育报

  2004年夏天,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很快乐,因为“狼王”加内特终于突破了“首轮厄运”,狼群与紫金战车洛杉矶湖人的F4会战于西部决赛之巅。虽狼群没能得到西部冠军奖杯,可老板泰勒把这看作一个起点,在他看来,森林狼的光辉历程揭开了帷幕,所以,“地狱三头狼”都该继续成为丰功伟业的栋梁才是。

  当时,“狂人”斯普雷维尔还剩下一年合同,金额为1462.5万,森林狼希望能在切
合实际的前提下完成续约过渡工作。“切合实际”?这句话的大概意思就是:“狂人”你就别惦记着千万级别,大家好好商量,3年2100万美元就差不多了。不过,“狂人”斯普雷维尔的答复令人捧腹,他说:“我希望得到平均年薪1640万美元的合约,要知道,我还要养家糊口。”

  这句“养家糊口”,迅速变成NBA的流行词汇,但人人都知道“狂人”不过在重复一个不会苏醒的金钱梦。森林狼总经理格伦·泰勒并非很精明的人,可他也并不傻,再说就算是傻子都不会塞给江河日下的斯普雷维尔一份年薪1640万美元的合约。于是,“狂人”也作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反应,他的对策是:你不给我钱,我就不好好打球。接踵而来便是缺席训练,甚至还缺席一些球队重要活动,跟着他起哄的还有同样一把年纪的“

外星人”卡塞尔。

  合约的最后一年被称之为“合约年”,在NBA中,有着“合约年”等同于爆发年的风俗,处在“合约年“的球员多数全力以赴,希望为下一份合同奠定数据基础,君不见文质彬彬的雷阿伦?“合约年”玩儿命似地把数据刷到新高,随后就是一张8000万美元外加500万分红的支票进帐。可斯普雷维尔为了显示自己的重要,反而用消极怠工的另类手段作为展示舞台。当然,森林狼阔别季后赛之后没几天,老板格伦·泰勒与总裁迈克海尔全都发出了礼节性的逐客令,大概意思就是:俺们庙小,容不下你这尊金身大佛,请另谋高就。

  “狂人”的胃口不小,可“狂人”过去一年中的表现却为自己暑假球员市场的身价打了明码标价的折扣。目前,休斯敦

火箭主帅范甘迪和活塞主帅桑德斯都有电话给斯普雷维尔经纪人吉斯特,希望招募狂人为臂助,与去年不同的是,火箭抑或活塞的报价无外乎三年不超过一千两百万这个数量级,这在1640万美元年薪才能“养家糊口”的斯普瑞威尔面前,究竟是勉为温饱地接受成为笑柄?还是保持“养家糊口”的气节不变继续狮子大开口呢?

  “狂人”的嘴张得太大,于是,去年的3年2100万美元变成泡沫,今年只能混跌了一半的身价,顺便还陪上森林狼一年战绩当陪衬。话说粗俗点,这叫一介刁民自作自受,说文雅点儿,也无非一句古谚,曰:人心不足蛇吞象。

  文/袁俊


  爱问(iAsk.com)
  斯普瑞维尔 相关网页约9,74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