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姚”到病除 篮管中心:没他男篮名不副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8:20 华商网-华商报

  姚明,一直是

中国男篮最受瞩目的一名球员。“我来之前还看见他了,他从昨日开始就和国家队合练了。他恢复的情况很好,中冰之战他肯定上场。”因为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一定会涉及到姚明的出场问题,所以李金生特意在中午时又打了一遍电话去国家队确认。对于姚明的作用,他认为是球队不可缺少的力量,“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名不副实。他回来了,球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男篮。”

  姚明是最为重要一环

  “从奥运会之后到斯坦科维奇杯之前,有快到一年的时间了。一直以来由于姚明不在队中,这支球队并不完整。”李金生分析说,主教练尤纳斯的篮球理念就是高大与力量结合、强调整体和防守的欧洲风格打法,“姚明在队里的位置是无法替代的,只有他回来了,国家队才称得上是真正的国际级强队。”对于国家队在最近多场热身赛中表现出的进攻不力等问题,姚明的回归将令球队的进攻有质的变化。

  对于刚刚做完手术正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姚明,李金生坦言不需要担心他的状态,“他在NBA已经打了三个赛季,他的实力对手们也都知道。只要他站在内线,他的核心攻击力和威慑力就是对手不能掉以轻心的。”此次在西安进行的热身赛,也是国家队最后一次调整机会,因为离亚锦赛只有10天时间了。

  姚明恢复良好

  此次在西安举行的中冰对抗赛,将是姚明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首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篮管中心和尤纳斯的目标都不止是9月份的亚锦赛卫冕,因为我们一直是着眼于未来几年的发展和提高,这里面也包括2008年

北京奥运会。”李金生透露说,面对曾两次打进欧锦赛半决赛并两次获得欧洲杯冠军的冰岛男篮,尤纳斯一定会派出最强阵容。国家队在本次比赛中显露出的核心打法和主力阵容,也很可能是以后几年时间里国家队的走势所在。

  姚明从17日开始跟国家队合练,但其在训练间歇却要马上使用冰袋敷左脚踝,对于记者“未痊愈之前开始对抗是不是有点冒险”的提问,李金生解释说:“他做手术时把左脚踝的两个骨刺都刮掉了,现在完全就是在恢复。如今的国家队训练也是一种积极的恢复手段,有限的对抗对他也是有好处的。在现在的合练中,其他队员也会格外留意他的脚伤的,不会有什么其他情况出现的。”对于参加中冰对抗赛,他认为也是给姚明适应比赛节奏的好机会。“恢复情况非常好,在西安打比赛他是肯定上场的。”本报记者 孙元华


  爱问(iAsk.com)
  姚明 相关网页约6,1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