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宣布在热火再干一年 客观上堵死王治郅回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2:39 竞报

  王治郅前途追踪

  五种选择 最差是退役

  莫宁宣布在热火再打上一年。王治郅的前途一下被被打上重重的问号。

  同为

中锋的莫宁的决定,让王治郅回归热火的可能性顶多剩下了零点几。

  王治郅新赛季究竟何去何从呢?两年之前,王治郅与热火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价值60万美元的合同。现在合同到期后,王治郅成为不受限制自由球员,他可以加盟任何球队。

  在目前的联盟,防守是放在第一位的,王治郅的进攻明显好于防守,这使得他要想找到何时的东家并不容易。

  王治郅目前正在洛杉矶的家中休假,摆在他面前的有五条路可供选择。

  1、继续等待

  上赛季,王治郅的年薪为30万美元,这在联盟属于底层工资。所以,如果王治郅的要价不是太高,还是有球队愿意收留他的。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支NBA球队与王治郅有过接触。

  2、征战NBDL

  如果一直无法找到新东家,那么效仿同胞巴特尔,前去NBDL发展联盟球,是个不错的选择。根据条款,在赛季开始后,NBA球队如果出现伤病问题,能够随时从NBDL签球员。所以王治郅不妨前去NBDL,一方面继续磨练自己的篮球技艺,另一方面等待NBA的召唤。

  3、前去欧洲

  如果在美国无法找到心仪的球队,那么前去欧洲是个不错的选择。从王治郅的特点来看,他更适合欧洲篮球风格。在欧洲,对于防守的要求并不是太高,所以像王治郅这样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将有一定的发挥空间。

  4、回国

  当然,王治郅要想回国,存在不小的难度。如果实在无路可走,而王治郅又不想退役,那么回国将是他的唯一选择。

  5、退役

  如果王治郅不想回国,那么又没有其他球队能效力,那么只能选择退役。事实上很多NBA下岗球员都走上了这条路,但对王治郅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爱问(iAsk.com)
  王治郅 相关网页约1,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