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回来了 “姚核心”丢了--中国男篮暴露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因伤离队多时的姚明终于开始跟

中国男篮合练。不过,由于很久没和队友在一起训练比赛,姚明在归队首日的训练中显得有些不太适应。尤纳斯眼中中国男篮的“救星”终于来了,但新的问题却出现了,那就是姚明如何尽快融入到中国男篮正常的训练中去。

  姚明不适应“姚战术”

  亚锦赛前,留给中国男篮的只剩下月底同冰岛的两场热身赛机会了。然而,中国男篮在姚明手术后的首次归队合练,却因为“小巨人”同全队磨合不足而放慢了脚步。

  昨日上、下午总共4个小时的训练,姚明全都参加了。在澳大利亚的惨败让尤纳斯极度愤怒,他迫切需要姚明归队来提升中国男篮的士气和战斗力。于是,昨天近一个小时的技战术训练完全围绕“姚核心”展开。但是,已经近一年没有同国家队合练的姚明对于尤纳斯的战术非常生疏,昨天仅演练了几套“姚战术”依然让姚明觉得不适应,他训练中时常出现跑错位的现象。对此,尤纳斯并没有发怒,“这是正常的,你知道,任何一个人如果离开队中一个月,都会产生这种情况,更何况中国队的战术同

NBA是不同的。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会作出一些改变。”

  脚伤隐患拖慢全队训练

  尽管已经正式跟队训练,但姚明的脚踝仍旧肿胀,因此他无法参加激烈的身体对抗训练。因此,昨天的训练也顾及到姚明的伤势而放慢了节奏。全队在热身结束后只是进行了战术配合训练和简单的投篮练习。中方教练组组长阿的江说:“姚明在坚持,不过整体训练情况还是不错的。毕竟他伤势没有完全恢复,在这种时候还是小心为好。”姚明自己也对首日的合练感到有些不适应,“可能是伤处还没有好利索吧,训练完了还是会有些反应,我相信这样的情况会慢慢好转的。”

  巨人归来“踢”走两小将

  昨天,在一个巨大身影归来的同时,中国男篮的训练场上也少了两个球员的身影,他们是边强和吕小明。姚明的归队,使得国家队裁员势在必行,这一点,从队员到教练都是心知肚明的事情。王仕鹏、边强、吕小明几个人都在人们预测可能离队的人当中,此次调整出国家队的边强和吕小明此前也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不过,在热身赛前半段有不俗表现的边强依然对这次调整感到惋惜,他表示:“大家在一起挺和睦的,现在走了,感觉也不是很舒服,自己当然也舍不得这个集体。可能现在队里暂时不需要我这样类型的球员吧,我也尊重和理解队里的需要。”目前,加上姚明,中国男篮的15人名单已经削减到了13人,在亚锦赛开战之前,还将有一名队员要被裁掉。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爱问(iAsk.com)
  男篮 相关网页约3,5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