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另类中锋拉夫伦茨 王治郅直言不如自己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雷夫·拉夫伦茨的远投本事早在大学就已经显露头角。堪萨斯大学向来以培养内线人才闻名,古登、奥斯特塔格、曼宁,甚至张伯伦都来自这里,拉夫伦茨当年在堪萨斯也是铁打的内线,没有什么远投的机会,但这并没有掩盖掉他的三分才华。大学四年级时,拉夫伦茨一个赛季投了17个三分,进了8个,这个命中率对于中锋来说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了。

  严格意义上说,拉夫伦茨还并不是纯中锋,技术特点上,他和诺维茨基有几分相似,习惯于中投以及三分线外投篮得分,而不是一味的冲击篮下。这也是四年前,拉夫伦茨能被老尼尔森看中并招至帐下的原因之一。当时,老尼尔森说过:“拉夫伦茨很适合小牛队的战术打法,他活动区域很广,也有身体,这会让对手在布置防守中顾此失彼。”老尼尔森幻想着拉夫伦茨能和诺维茨基联手组成联盟最具外线攻击力的大个子组合,可惜最终由于这样的打法给防守上带来了太多漏洞,因此拉夫伦茨在一个半赛季后成为了小牛换取沃克的筹码去了波士顿。后来的事实证明了,拉夫伦茨换沃克是笔更失败的交易,当然,这是后话。

  当年美国梦四队的主帅卡尔曾说拉夫伦茨是位很有天赋的球员,卡尔之所以这么说,也是基于拉夫伦茨能投三分这一点上。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拉夫伦茨小时候接触篮球的时候,就喜欢投三分球,他的父亲当年曾是北爱荷华大学的球员,后来成了拉夫伦茨高中学校里的助理教练,负责指导拉夫伦茨练三分,帮助拉夫伦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打

步行者,拉夫伦茨一人三分球5投5中,率“蚂蚱军”狂胜步行者20分。被一个中锋在外线投三分击败,步行者主帅卡莱尔一脸的无奈,狂傲的斯蒂芬·
杰克逊
赛后更是语无伦次,“那个年轻的小孩是怎么击败我们的?”事实上,拉夫伦茨是1976年出生的,比杰克逊还大两岁。

  更有意思的是,当年王大郅在得知拉夫伦茨从

掘金换到小牛后,曾经在开车时问了当时陪在他身边的杨毅,“那个什么轮子(拉夫伦茨)是什么来头?”杨毅当时答:“就一靠三分球活着的大个。”大郅紧接着回一句:“丫肯定没我准。”


  爱问(iAsk.com)
  拉夫伦茨 相关网页约9,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