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助理教练来华助姚明 被北京车流吓得不敢开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8月17日北京报道 在中国男篮下午的训练课上,今年第二次参加国家队集体训练的姚明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休斯敦

火箭队的助理教练汤姆·泰伯杜。故人相见,姚明自是十分欢喜。

  泰伯杜是下午刚刚从美国飞抵北京的,来不及倒时差,他就精神饱满地出现在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篮球训练馆里。此前他在纽约家中度假,在挂心着火箭队交易的同时也没忘记
关注姚明。“我这次是应姚明之邀来中国看看,”泰伯杜穿着一身朴素的NIKE短打,静静地坐在场边。就在同一片场地上,还有泰伯杜的另一位老朋友,姚明的私

人体能师法尔松——后者的名字至今仍挂在火箭官方网站上。“我很希望他能回到我们的球队来,但这得范甘迪说了算,”泰伯杜对于上赛季中途被解雇的法尔松恋恋不舍,“他是最出色的体能训练师。”

  现年48岁的汤姆·泰伯杜履历极其丰富,自从1989年作为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球探进入

NBA以来,先后辗转于超音速、马刺、76人和尼克斯队。他在纽约期间,曾经在火箭队现任主帅、时任尼克斯队主帅的杰夫·范甘迪手下担任了五年的助手,两人私交甚笃。两人最引以为豪的成就,莫过于在1998-99赛季,联手把尼克斯队带进了总决赛。在“下岗”一年之后,范甘迪入主了火箭队,也把泰伯杜带到了休斯敦。

  尽管泰伯杜声称自己什么都教,这次来中国,可以“在进攻、防守、技术环节、意志品质等多方面给予中国男篮帮助”,但是在NBA,他还是以防守著称。在他14年的NBA助教生涯中,执教的球队11次进入联盟防守的10佳。

  对于中国男篮的教练组来说,泰伯杜可谓是不速之客。不过是篮球的语言毕竟是相通的,在姚明介绍相互认识后,助理教练伊戈尔斯很快就和泰伯杜打得火热。两人甚至像一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般,说到起劲时,甚至不顾在场的队员们手脚相加比划起来。不过姚明可能顾及到尤纳斯等人的感受,否认是自己将泰伯杜请到中国来的。

  训练结束后,姚明、泰伯杜和法尔松相谈甚欢。熟练的英语已经让姚明在和两个老美交流时毫无羁绊,甚至不会出现“卡壳”,地道的美国玩笑漫天纷飞。泰伯杜也关切地询问姚明的脚伤,在得知目前的情况后,他表示:“这是件好事。姚明现在的恢复符合我们的预期,情况很不错。在得到斯威夫特后,健康的姚明和麦格雷迪将帮助我们取得飞跃。”在谈到麦格雷迪时,泰伯杜表示,自己将在27日回国,将与后一天到达的麦格雷迪擦肩而过,“很可惜!”

  走出训练馆,法尔松迅速骑过一部自行车,作扬长而去状,急得泰伯杜直跺脚。好在准备去力量房练习的姚明大喊了声:“安东尼,他可没有驾照,你要是走了明天可得小心你的车轱辘!”法尔松这才顽皮地掉过头来,等泰伯杜一起回临时下榻的天坛公寓。“我在纽约呆了7年,开的车都是驾驶员在右边,到了中国,看到如此疯狂的车流,我都不敢开车了。还是老老实实跟安东尼一起走回去吧,我就住他楼上。赶明儿,我可得叫姚明给我弄辆车,再搭一个司机。”


  爱问(iAsk.com)
  姚明 相关网页约6,1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