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人脚踝依然有些碍事 单打唐正东不敢正面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8月17日北京报道 当训练课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体能练习时,整堂训练都跟随全队坚持下来的姚明,似乎终于累了。

  28米长的篮球场,球员们被分成两组进行折返跑。姚明和易建联、唐正东、莫科还有王博分在大个子组里,法尔松要求完成一组折返跑的额定时间是12秒。第一组冲刺出发了,落在最后的竟然不是速度最慢的唐正东,而是

小巨人。勉强达标后,姚明走到法尔松身边
示意自己的脚踝不能坚持了。尤纳斯关切地过来看了看,嘱咐姚明可以提前结束训练,尽快去冰敷。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走到姚明身边,询问他的情况。“很长时间没这样练了,总归会有点反应的,”姚明笑着说。

  “是很久没练了,体力跟不上了吗?”记者问。“我的体力没有问题,”汗水浸湿了那件

火箭队训练背心,但是姚明的呼吸依旧很平稳,“前一段时间的恢复比较好,跑啊跳啊都没有问题,关键还是脚踝作怪。”姚明脱下鞋袜,左脚踝骨两侧各有一个绿豆大小清晰的刀口,上面结着浅褐色的痂。

  训练中出现了平时不多见的一幕:姚明在低位接球,转身就准备单打唐正东,结果左臂被压制住了跳不起来,右手刚举起,投篮就生生地被唐正东摁了下来!姚明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拍了拍大唐以示鼓励。而在之后的几次得球单打时,姚明更多地选择了侧身的勾手投篮,不再采用正对篮框的进攻。

  “我的脚踝还是发不上力。前些天一个人练的时候不觉得,今天一对抗,就发觉不对劲了。剩下的时间又不多了,我得赶紧适应对抗的激烈程度!”姚明从队医杜大夫手中接过冰袋,熟练地将袋口旋紧,将冰袋拍成扁平状,左脚踝内外侧各敷上一个,用绷带固定住。

  这时训练结束了,全队正集中到场地中央。姚明赶紧站起来,用右脚一跳一跳蹦到尤纳斯身边。随着队长李楠的一声“

中国队”,包围圈内传来了姚明低沉的嗓音——“加油!”


  爱问(iAsk.com)
  姚明 相关网页约6,1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