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不被遣散也遭殃狂人无钱养家 NBA500万球队只剩9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33 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记者冯小报道 北京时间8月16日,

NBA历史上首次“遣散浪潮”宣告结束。与这件事最没关系的“狂人”斯普雷维尔却成了遣散条款最大的受害者。作为自由球员,他虽然没有被遣散之忧,然而被小牛“贬”为自由人的芬利,却开始在转会市场上抢他的饭碗。去年夏天,森林狼队在给斯普雷维尔3年2100万美元的合同时,他声称这点钱连家都养不了。从现在的境遇来看,他今年想“养家”的确困难。

  “狂人”很受伤

  当芬利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进入转会市场后,在转会市场中的小前锋球员都遭遇了最大的尴尬。众多持币待购的豪强球队纷纷将目光转到芬利身上,而已经在转会市场中折腾多时的斯普雷维尔几乎成为了受“遣散芬利事件”影响最大的自由球员。

  北京时间8月17日,斯普雷维尔的经纪人罗伯特表示:“拉特里尔的转会事宜看来要拖一拖了。” 在芬利还没有进入自由市场之前,自由球员斯普雷维尔已开始在转会市场上寻找适合自己的球队。因为通过卡塞尔被转会事件,斯普雷维尔发现,森林狼队既无与他续约的意思,又没有将他先签后换的打算。

  就在小牛队决定是否遣散芬利的七天时间里,斯普雷维尔奔走于各支球队间,积极地推销自己,他的经纪人已经走访了热火队、活塞队和

火箭队。罗伯特说:“我和他都觉得,如果能去活塞队或者火箭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桑德斯和范甘迪都曾经执教过拉特里尔。”

  芬利在进入转会市场后还会对限制性自由球员造成冲击。“自由球员与限制性自由球员之间的竞争,显然对于后者十分不利。”《太阳哨兵报》专栏作家沙瑞丹说,“球队总是会先考虑自由球员,之后再考虑限制性自由球员。”

  目前在转会市场上的限制性自由球员还有步行者队戴尔·戴维斯、热火队达蒙·琼斯、灰熊队沃特森、鹰队泰伦·卢、凯尔特人队佩顿和超音速队威尔金斯。

  最后500万

  在遣散浪潮退去之后,各支球队所剩下的薪金空间已经不多。能保有全额500万中产合同的球队已经成了球队中的“富贵兵团”。截至北京时间8月17日,共有9支球队仍然保有500万薪金空间。(见下表)

  如何花这最后的500万?众多强队都将目光锁定在刚刚被遣散的球员身上。活塞队、热火队和掘金队就都在追逐芬利。其实追逐芬利的球队不仅是这三支球队,还有火箭队、太阳队和马刺队都在考虑将芬利归到帐下。然而从薪金空间考虑,活塞队、热火队和掘金队已经取得领先优势。目前,太阳队和火箭队的薪金空间在100万到200万之间,而马刺队的薪金空间是250万。

  500万“富豪”球队

  底特律活塞队丹佛掘金队

  洛杉矶

湖人队迈阿密热火队

  芝加哥公牛队达拉斯小牛队

  西雅图超音速队犹他爵士队

  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爱问(iAsk.com)
  狂人 相关网页约1,7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