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强身回沈阳心在男篮:落选国家队绝不是世界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

中国男篮昨晚对集训名单进行了调整,吕晓明和边强被调整出队伍,加上姚明,中国男篮的15人名单已经削减到了13人,距离参加下月8日至16日的亚锦赛的12人名单,只有一人待裁。

  8月17日下午4点左右,接到电话的边强,已经到了沈阳。“刚下飞机不久,”电话那头的边强声音显得有些低沉。“队里根据实际需要,对队伍进行调整,我也比较理解。虽
然球员越多越好,但是去卡塔尔的球队不可能有15个人,还是需要根据球队的需要,削减队伍吧。队里暂时不需要我这样类型的球员吧,我也尊重队里的需要。”

  在国家男篮,边强的人际关系是比较好的,也是比较爱开玩笑的,平时给队里增加了很多欢乐。“大家在一起挺和睦的,现在走了,感觉也不是很舒服,自己当然也舍不得这个集体。”边强低声说。

  边强的落选,让很多人感到很意外。边强自己表示,国家集训队每个球员都有实力,自己并不意外。“其实大家都挺有实力,我这个位置上竞争也有,自己落选了,一方面是因为技术特点可能暂时不适合,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肯定在一些方面还存在差距。”边强说,“所以,我必须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在一些方面努力去提高。”

  在中美对抗赛和四国赛晋江站的比赛中,边强的表现不错,凭借自己在防守上和三分球上的表现,获得了比较多的上场时间。不过,从四国赛哈尔滨站开始,边强的上场时间逐渐减少,随后的

斯坦科维奇杯和男篮澳大利亚热身赛,边强很少得到上场机会。

  对于落选的原因,边强并没有太过找客观原因,而是从自身出发,找主观原因,承认自己在状态调整上出现了问题。“自己刚开始的时候状态很好,后来状态不是很好,可能是上场的时间比较少了一些。现在的状态,和其他队员相比,自己还是相对比较差一些。当然,一个人的状态不可能一直保持很好,有规律性。尤纳斯也告诉我,亚洲锦标赛马上要打了,他已经没有太多的经历考察队员了,他的精力将主要放在八个队员身上”。

  落选国家队,虽然心里上添堵,感觉有些不太服气。但是边强还是用一颗更平常的心和更超然的态度来面对现实。“心里当然有些不服气,但是还是得面对这个现实。落选了,就是和别人有差距吧,利用这段时间,自己好好练练,也不一定是坏事。”边强说,“我会把眼光放长远一些,不要只将眼光放在亚洲锦标赛上。”

  谈到几个月的国家队生活,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边强表示,收获还是挺大的。“我觉得这段生活还是有收获的,刚开始自己有些不太适应,但是逐渐地适应了,而且在和国家队随队打的一些热身赛时,见识了一些欧美强队的水平。”

  至于经验和教训,边强认为,在调整自己的状态这方面,还做得不够。“我的状态不应该出来得这么早。刚开始那段时间,我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比赛上了,休息得也比较好,对比赛准备得也比较充分。”边强总结到,“后来也许是比赛打得多,自己产生了一些松懈吧。这还是有一些值得总结的地方。”

  “今天晚上在家呆一天,”边强说,“明天到俱乐部报到,备战

十运会,其实跟着蒋导(蒋兴权)练,也未尝不是好事。

  在这样一个时候,也许家人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落选也不是世界末日,生活还得照旧,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做好自己。”电话那头,边强的话语非常坚定。

  (张仪)


  爱问(iAsk.com)
  边强 相关网页约81,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