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教头传授奥神法宝 普氏战术堪比禅师三角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4 新浪体育
NBA教头传授奥神法宝普氏战术堪比禅师三角进攻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普林斯顿进攻战术(Princeton Offense)今天是奥神队在卡里尔教练带领下的第三天训练,卡里尔教练很高兴奥神球员们有着相当高的专注力与学习能力,并且认为奥神的球员们一定能将普林斯顿进攻战术给融会贯通的;练习结束前,他对着奥神的球员们说:“Hardly any players play to lose. Only a few play to win.” (几乎没有球员是为了输球而比赛,但只有区区少数能找到赢球的法则。) 普林斯顿进攻战术(Princeton Offense),是由名人堂教练皮特卡里尔所创;普林斯顿进攻跟名教练菲尔

杰克逊所擅用的三角进
攻战术(Triangle Offense)一般,都是由挡切战术所衍生而来。

  在进入

NBA当教练之前,卡里尔在NCAA的普林斯顿大学担任教练长达三十年之久,并且发明了普林斯顿进攻战术,打遍天下无敌手,最后留下了514胜261败的佳绩。在1996年的NCAA比赛中,卡里尔教练带领着普林斯顿老虎队,爆冷门的击败了原先准备要卫冕冠军的UCLA,靠得就是他那一套:普林斯顿进攻战术。

  普林斯顿进攻战术,主要是要求球员不自私,维持流畅传导和机会均等、火力平均的攻势。说来容易作来难,特别是在NBA,要球员不自私、不过分凸显自我,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往往也不是教练软硬兼施就可以办到的事。卡里尔教练在10年前将普林斯顿进攻带进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接着在短短几年内的时间之内,就将国王队打造成了NBA的一流劲旅,而普林斯顿进攻也成为了现今NBA最为主流的进攻战术之一;由此可明显看出卡里尔教练的执教功力、以及普林斯顿进攻的强大威力,在NBA里一样能大有所为。

  华盛顿奇才队在NBA的2004-2005年球季中,也开始使用了普林斯顿进攻,最后终于成功进入季后赛,并且还闯进了第二轮,一尝他们多年来的心愿。对于普林斯顿进攻,华盛顿奇才队的总教练乔丹认为;“这对追求真正的篮球的人们来说是非常值得高兴的。它(普林斯顿进攻) 崇尚无私的篮球、会使对方的防守不断的发生变化,也更加难以防守了。”


  爱问(iAsk.com)
  奥神 相关网页约23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