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今日归队参与合练 27日热身赛前裁掉最后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我们教练组刚刚开完会,决定这次将从国家队的名单上裁减两个人,吕晓明和边强”16日晚上11点,打通中国男篮领队薛云飞的电话时,他告诉记者。

  刚刚从澳大利亚返京,中国男篮昨天就开始投入了正常训练,晚上教练组特地召开了会议,对前段时间的比赛进行了总结,也确定了下一阶段的训练重点。因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有个重要的改变,姚明将从16日开始正式加入中国男篮的合练。

  据薛云飞说,裁掉两个人是由于从现在开始球队要全力准备亚锦赛,不再需要那么多人,边强的离队是让记者最为诧异的,他则解释:“边强的特点不是队伍所需要的。”相比较而言,前段时间一直作边缘人的王仕鹏的留下也让人意外,“王仕鹏敢于突破,这恰恰是球队非常需要的,他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努力,也让教练组看到了他的特点”。

  加上姚明,现在的中国男篮还有13人,薛云飞告诉记者,在27日的西安热身赛前后,还将精减1人,确定最后的12人名单,“至于还有谁会走?到底谁是队伍最需要的人?谁又是可有可无的?这些都可以从比赛中看出来。”

  接下来,由于姚明的加入,中国队将演练和磨合以他为核心的战术,这套战术也是在去澳大利亚前合练过一次的,同时中国男篮还将在下阶段重点解决前段时间的一些问题,如攻防转换、篮板球等。而中国队也开始将重心转移到对亚锦赛对手的研究和准备上。

  目前国家队还有一个队员疲惫的问题。“倒不是因为比赛,主要是在路上奔波太多,太折腾。”杜锋说,他的声音沙哑,队里有好几个队员都像他一样被异地的气候差别折腾感冒了。“应该说,现在中国队处在一个低潮期。”刘炜说。

  16日的训练,国家队就进行了适当的减量,大家基本上练练力量和投投篮,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也都会以调整为主。正如刘炜所说:“我们还是得有个过程去适应吧,受一下刺激也好,也许真的是成长要付出的代价。”


  爱问(iAsk.com)
  男篮 相关网页约3,528,97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