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新兵事业失意情场得意 吕晓明与女友将办喜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在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一直得不到上场机会,这让吕晓明十分失望。昨日,回到北京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也在慨叹着人生的无常。但是,他同时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他和女友陈雯打算明年四月份联赛结束后举办婚礼。事业失意,情场得意。吕晓明的人生经历中总是有无数的惊喜。

  来国家队报到那天,吕晓明带着行李一个人走进天坛公寓,他穿着长衫,汗水从额
头滑落,背影在甬道上拉得很长,显得十分孤单落寞。两周后,他才跟朋友吐露了心声:“我跟女朋友因为一点事情有了争执,所以来国家队的时候一点都不开心。跟你说,我现在的心情太复杂了。”

  事业上刚有了点起色的时候,吕晓明却无法欢喜,因为女友陈雯在他心目十分重要。这个与他相处五年的女孩子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而他也感受得到女友的那份关怀与心意。在联赛期间,他总是拖朋友到大商店里为女友买最好的化妆品,他说:“这个品牌的化妆品只有北京有,所以我给她多买一点邮回去。”言谈之间,是对女友深深的爱意。

  国家队的训练很累,很苦。因为尤纳斯偏好高大后卫,吕晓明一直没有得到发挥的机会。前几站热身赛,他一直没有得到机会发挥,那时候,他更多的是无奈:“有什么办法?没有机会啊。要是给我次机会,我相信我也能打出点样子来。”到澳大利亚的当天,吕晓明终于不堪重压,到达珀斯当天,他就开始发烧。这时候,陈雯的电话成了吕晓明最大的慰藉。“她对我跟好,很多时候都会劝慰我,这么多年,我们的感情可以说是我事业的一个支柱。”在吕晓明失意的时候,女朋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

  五年的感情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是吕晓明从一个鲜为人知的后卫成长成为新疆队绝对主力的五年,也是他事业逐步登上高峰的五年,吕晓明跟相熟的朋友提到女友的时候总是很甜蜜。在新疆,虽然有很多女球迷喜欢他,但他并不为所动。甚至在新疆队的网站上,写上自己最喜欢的人就是自己的女朋友陈雯,这个厦门女孩子是吕晓明感情生涯的终点,是他从内心深处所挚爱的人。

  说到这,他告诉记者:“我跟我女朋友明年四月就结婚了,联赛一结束就办喜事。到时候,要请你喝喜酒了。”

  事业失意,爱情得意。与记者聊了很多国家队队员第一次到国家队的情况,讲着这个竞赛项目的残酷与无情,吕晓明却没有觉得失败,他说:“在国家队已经尽力了。至少在国家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对我个人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用尽一切努力来换取一次失败,就是成长。笑了笑,他说:“不是说谁第一次到国家队都会经历很多苦吗?没什么的,大不了,重头再来。”(风仙)


  爱问(iAsk.com)
  男篮 相关网页约3,510,44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