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球员资质打动传奇教练 名人堂教头倾囊相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5 新浪体育
奥神球员资质打动传奇教练名人堂教头倾囊相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8月14日晚,普林斯顿进攻战术的发明人皮特卡瑞尔,带领着他的助理教练布莱恩泰勒,以及两名陪练球员,从萨克拉门托抵达洛杉矶,特地前来对奥神队进行指导,希望能够让奥神的球员们学习到普林斯顿进攻的精髓:透过配合进行有效的攻击。

  普林斯顿进攻战术讲究的是团队的配合、灵活的走位、流畅的传球,NBA中的萨克拉
门托国王队就是最好的例子,其它像新泽西篮网、波士顿凯尔特人等等的队伍,也都是以普林斯顿进攻为主要的战术;奥神队有许多球员的传球能力都相当优秀,活用普林斯顿进攻将会让他们如虎添翼。

  现年75岁的老教头卡瑞尔,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担任助理教练已经有十年之久,在2004-2005年球季,他还加入了西区全明星队的教练团。拥有多年丰富教练经验的卡瑞尔,是一名相当具传奇性的教练;在一九九七年九月,卡瑞尔因为他在大学任教的优秀经历,获选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殊荣。

  卡瑞尔教练拥有30年的NCAA执教经验,他是NCAA第一级联盟中的唯一一位拥有超过500场胜利、却从来不靠提供运动员奖学金的教练;他同时也是长春藤联盟中,拥有最多胜场数教练的纪录保持人。

  经过了第一天的训练,卡瑞尔教练相当喜欢奥神的球员。他认为奥神的球员学习能力很强、投篮手感很好,而且都有不错的传球能力,其中卡瑞尔最欣赏张松涛与金鑫两位球员,他说:“张松涛拥有相当好的身材、而且潜力十足,他灵活的进攻脚步、优异的投篮手感、还有良好的传导及策应能力,都让我印象很深;透过普林斯顿进攻,将会让他在球场上能够发挥得更好。”卡瑞尔还表示:“金鑫也是一位相当优秀的球员,学习能力特别强、任何事都能一点就通,我这几十年的执教生涯中也很少遇过向他这样的球员。”

  奥神队的球员们相当幸运,能够得到这位传奇性教练的青睐,接受他的亲自指导,而卡瑞尔之所以决定将他的毕生绝学,倾囊相授给奥神球员们,正是因为他们优秀的实力与潜力让卡瑞尔教练深信:奥神球员们绝对能够将普林斯顿进攻的精髓完全的发挥出来。练习结束之后,卡莱尔还特地将奥神队的内线球员都招来,指导他们在禁区的一对一单打走位。(michael hsu)


  爱问(iAsk.com)
  奥神 相关网页约234,64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