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中国男篮四连败 已搭乘最早的一班飞机返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27 都市快报

  四连败,场均输掉24.5分,在澳大利亚四国赛中败得体无完肤的中国男篮只想尽快逃离——

  昨天,悉尼娱乐中心爆满,有大约5000名华人球迷赶来观战中国与澳大利亚男篮的对抗。但最终,他们失望而归。中国队毫无抵抗能力地以58∶88败下阵来,以四战皆负的耻辱战绩结束了澳洲之旅。

  在此前佩斯的交战上,中国队曾以50∶89惨败于澳大利亚队手下,39分的输球分差创造了尤纳斯执教以来的最差纪录。旧仇未报,再添新恨,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再加上疲劳与厌战情绪,中国队又输掉了30分之多。

  在此前三连败的打击下,忍无可忍的尤纳斯对队员的表现提出严厉批评,但是昨天球员们并没有做到“知耻而后勇”。

  中国队从开场之后便失误频频,进攻打得非常糟糕,无论尤纳斯如何调整阵容,中国队都无法改变被动挨打的局面,首节中国队仅得10分,还不到对手的一半。第二节,在澳队“肉搏式”的防守面前,中国队的进攻依然一筹莫展。再度被对手打了一个10∶21,半场即落后22分,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一直在场边大喊大叫的尤纳斯也只能无奈地摇头。

  此后的比赛成了澳大利亚队员的表演时间,球员们把精力放在了扣篮等表演项目上面,防守并不积极。但即便如此,中国队还是再度被拉大分差。最后一节时,中国队早已无心恋战,一心想着提前结束此次恶梦般的澳洲之行。

  整场比赛,只有老将队长李楠表现正常,得到全队最高分19分。赛后,他还入选了此次四国男篮邀请赛的最佳阵容。

  归心似箭,中国男篮搭乘今天最早的一班飞机返回北京,继续备战下月的亚锦赛。本月底他们将在西安和哈尔滨与冰岛队热身,届时姚明将自奥运会后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

  (都市快报)


  爱问
  爱问(iAsk.com)四国赛 相关网页约657,71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