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陶宛两次罚球锁定冠军 希腊主帅称已尽全力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17 新浪体育
立陶宛两次罚球锁定冠军希腊主帅称已尽全力不遗憾

赛布提斯被评为MVP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阿根廷消息,在21岁以下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决赛中,立陶宛队以65比63战胜希腊队,赢得了冠军。瑞那达斯-赛布提斯成为了立陶宛队的英雄,他在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命中帮助球队险胜夺冠。赛后,赛布提斯还被评为了最有价值球员。

  比赛进程非常激烈,双方的投篮命中率都很低。为了每一个篮板,双方都拼尽全力去争夺。防守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另外,在激烈的拼抢中,双方的失误和犯规次数都很多
。立陶宛队的失误和犯规次数分别是16和22,而希腊队在这两项上面的数据分别是18和24,各多两次。

  希腊队的联防做得非常不错,但是他们在进攻上陷入了困境,找不到自己的火力点。此前发挥不错的瓦斯雷阿迪斯直到第三节中段才中投得到2分。同样,他的队友们在立陶宛队员的凶猛逼抢下,也找不到投篮的感觉。

  最终,立陶宛队瑞那达斯-赛布提斯用两次罚球,击败了对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获胜后的立陶宛队主教练巴陶塔斯非常高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希腊队防守,使得我们的进攻非常困难。我们的射手们在得分上也出现了些问题。”

  MVP赛布提斯也参加发布会,他说:“我赞同教练的看法,两队的实力接近,对观众来说,这场比赛可能并不精彩,但是非常的激烈。我非常的开心。”

  希腊队的主教练马诺斯首先对立陶宛队夺冠表示祝贺,一步之遥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他并不感到遗憾。他说:“立陶宛队是最强的队伍,夺冠是理所当然的。我将会永远记得我和我的队员在这里拼搏的日子。一位希腊的哲学家曾经说过‘成功并不仅仅是获胜,尽了最大的努力同样也是成功的’。”

  (第久)


  爱问
  爱问(iAsk.com)立陶宛 相关网页约810,60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