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牵手才能拉近距离 大惨败促进中澳篮球交流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耿鹏悉尼报道 面对失败,亲临悉尼的李元伟依然平静,这一切并不出他的所料。他说:“队员们全力在拼,但这30分反映了目前两队的差距。”

  虽然李元伟认为中国队在亚锦赛上不会只有这样的得分能力,但与大洋洲球队的差距他还是承认的,“这种差距已经不仅仅表现在一线队伍的水平上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体制以及训练水平上,我国仍存在着种种问题。”李元伟说。

  李元伟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措施以提高本国联赛水平。“下赛季,篮协正在计划增加外援数量和比赛的时间。有了高水平外援作榜样,才能激发我们本土球员的进取心。此外我们要加强球员的流动性,这不仅指国际间的球员交流,更包括俱乐部之间的交流。”李元伟说,“我们现在球员培养是依靠俱乐部的二线三线队伍。这样的结果就是俱乐部视球员为私产,培养出来了宁可放着不用也不愿意换出去。比如遇俊锴,当初在八一年年坐板凳,现在转会了就打得很好。”

  在对外交流方面,李元伟在14日上午举行的篮球峰会上已经与澳大利亚篮协以及部分俱乐部老板进行了接触。明年四月份,中国女篮将赴澳大利亚参加邀请赛。澳大利亚联赛NBL冠军悉尼国王俱乐部也将在今年10月份前往中国与中国CBA冠军广东宏远队进行友谊赛。此外,双方还就更高层次的合作达成了意向,包括球员引进、年轻球员培养以及扩大“新加坡杯”赛的范围等。


  爱问(iAsk.com)澳大利亚 相关网页约7,542,01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