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NBA和NBA上赛季惊人相似 期待女版马刺碰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萨克拉门托君主VS康涅狄格太阳,无论从打法、成绩或者数据上看,两支东西联盟的领头羊都和上赛季西部决赛的两支球队惊人的相似。

  君主和马刺一样,在防守失分和分差上领先全联盟;太阳则和自己同名的NBA球队一样,在进攻得分上排名第一,防守虽然不好,但每场净胜分差依旧是仅次于君主排名第二。“依我看,”苗立杰说,“我们真进入总决赛,碰太阳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作为上赛季WNBA总决赛的失利者,康涅狄格太阳本赛季继续保持着快攻打法。目前球队22胜6负,领先君主两场排名全联盟第一。同样作为上赛季打进西部决赛后倒在总决赛门口的君主,已经确定了自己的“马刺”风格。两支球队本赛季的两场交锋结束后,太阳也成了全联盟唯一一支两次战胜君主的球队。

  “太阳的打法就是快,和NBA的太阳队一模一样,”苗立杰评价道,“两次我们都是吃了同样的亏,毕竟我们这支球队靠内线的攻防。而两次打太阳,她们一上来快节奏的进攻一下就把我们拖垮了。”不过,苗立杰也说,太阳不是完全靠外线,身高2.18米的波兰中锋黛德克就是内线屏障。

  31岁的黛德克本赛季从圣安东尼奥转会到康涅狄格,为太阳原本空虚的内线提供很好的补充。本赛季她每场比赛虽然只有21分钟的上场时间,但仍有7.3分和6.2个篮板的成绩单。再加上成名已久的射手塞尔斯,在平均每场有16.1分进账的同时依旧保持了41.3%的外线命中率。

  进攻和防守的终极对决,WNBA总决赛需要这样的激情来刺激球市。


  爱问(iAsk.com)君主 相关网页约1,359,14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