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用中产合同钓来大鱼 萨克拉门托成拉希姆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2 篮球先锋报

  上赛季麦克代斯在活塞队的出色表现让所有球团的管理人员都期望能够在本队复制这样的市场操作。幸运的是今年夏天球员市场上也出现了这么一位前全明星球员——阿卜杜尔·拉希姆,因此这位在联盟打了9个赛季的大前锋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受关注的球员。虽然膝伤险些使得拉希姆的转回夭折,但仅以中产合同就能引进一位全明星球员的巨大诱惑是的国王最终签下了拉希姆。

  ◆伤病险让梦想终结

  由于开拓者队管理层在最近两个赛季对球队采取了年轻化的政策,拉希姆在赛季结束前就注定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自己的下一个落脚点。但由于正处于当打之年,这位曾经的全明星球员成为多支球队的追逐对象。在进入NBA的9年中,拉希姆从来没有参加过季后赛,因此今年夏天,拉希姆希望能够加盟一支有实力的球队能够实现自己的季后赛梦想。当他最终在基德的劝说下决定加盟新泽西时,命运却和他开了一个玩笑。在转会前进行的身体检查时,篮网的队医却宣布拉希姆的膝关节有伤病问题,网队的总裁索恩也表示转会交易暂时搁浅。

  拉希姆在上个赛季因为肘伤总共错过了22场常规赛,而在此前的8个赛季中,拉希姆从来没有单个赛季缺阵超过5场。而篮网上赛季在莫宁合同上出现的问题使得索恩对于拉希姆的伤势格外的谨慎,即使这位大前锋是篮网在整个夏天最关注的球员,即使他已经距离篮网只有一步之遥。

  索恩在检测结果出来后曾经和拉希姆的经纪人古德温进行谈判,希望能够在合同中加上附加条件,确切地说篮网希望合同只有前两年得到确保,而之后的合同是否履行要看拉希姆能否在新泽西健康地度过前两个赛季。篮网的变卦让拉希姆感到不可思议,而索恩提出的条件更是让拉希姆觉得屈辱,他毫不犹豫的拒绝了篮网的出价。

  ◆国王成为他的新家

  幸运的是,整个夏天一直和拉希姆保持着联系的国王队接纳了这位大前锋,因为拉希姆的确物有所值。“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能够加盟一直有机会取胜并获得荣誉的球队。”拉希姆在8月12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兴奋地说,“这些家伙(国王队员)已经习惯于取得胜利而且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水平,我非常期待能够加入他们并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在这里感觉非常不错。”

  国王在上赛季中期将韦伯交换走之后一直希望能有一名有才华的大前锋加盟以重新打出阿德尔曼得意的普林斯顿战术,显然拉希姆就是国王眼中最合适的球员。“能够得到这样的一位有才华球员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国王总经理佩特里在记者招待会上兴奋地说,“他的加盟能够让我们在很多地方得到加强。”

  阿德尔曼更是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他是我们自始至终一直都在追求的球员。我认为沙里夫能够真正的帮助我们,他能够加强我们的内线得分能力,同时他还有不错的篮板能力。他能够给我们的对手在篮下造成很大的威胁,而这正是目前国王队所必需的。”

  对于自己的伤病,拉希姆表示;“我惟一能够告诉你的是我很健康,我从来没有因为膝伤缺席过任何比赛和练习。”虽然没有能够加盟新泽西,但来到萨克拉门托对于拉希姆也不遗憾。在夏天,拉希姆就表示国王是自己的两个选择之一,而他的妻子就住在旧金山海湾地区,仅距离萨克拉门托90公里,而且拉希姆的大学生涯也是在加州度过的,他将再次在这里为了自己的篮球梦想开始奋斗。


  爱问(iAsk.com)拉希姆 相关网页约99,42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