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热身仅剩最后两场 老尤钦点冰岛模拟韩国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8月14日北京报道 中国男篮在9月8日揭幕的亚洲锦标赛之前只剩下最后两场热身赛——迎战冰岛。

  冰岛队身属欧洲,但在欧洲列强面前极少有过出众的战绩。但希望在最后两战中和冰岛交锋,却是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的钦点。“冰岛没有优秀的大个子,但是他们的速度很快,全仗外线三分,”一名知情人士说,“这和韩国队的特点很类似。以老尤对欧洲篮球的
了解,他一下就想到了冰岛队。”

  中国男篮将于8月28日在西安和冰岛队首次交锋,然后在30日移师哈尔滨,两队再战一场,随后中国队将踏上前往卡塔尔多哈之路。从8月15日由悉尼返回北京到与冰岛热身,意味着中国队对亚洲锦标赛的备战才正式开始。此前中国队与来自美洲、欧洲、澳洲的球队在54天内交锋20场,但从来没有过针对亚洲死敌韩国队风格的热身。

  “按照亚洲球队的水平,中国队本来可以在亚锦赛小组阶段热身,渐渐进入状态,”这位知情人士说,“但是现在尤纳斯内心很焦急。第一,他从来没有带队打过亚洲的比赛,对韩国队没有真正的认识;第二,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就要和拥有两名大中锋的伊朗队交手,硬仗会提前到来;第三,中国队自从集中以来被安排的商业比赛太多,球员精疲力竭,需要时间恢复,但回国后的这半个月却是亚洲锦标赛前仅有的系统备战时间。”

  自从中国男篮成立以来,他们最长的系统集训时间不过11天,其他的时间都被四处奔波的商业比赛割裂和打断,这也是尤纳斯在私下表示不满的最大原因。在亚锦赛上,中国队非全胜夺冠不可,然而迄今为止,核心中锋姚明还没有和球队有过一次真正的合练。

  姚明目前左脚脚踝恢复不错,在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指导下,已经能进行持续的有球训练,预计他将能尽快加入中国队的合练。在与冰岛队交手时,姚明有希望获得有限的上场时间。中国男篮和冰岛在西安交手时,巴特尔因为要在NBA大篷车的活动上亮相,也会到场为中国队助威,但他只能坐在观众席上。两大中锋场上场下合壁,却不能解决尤纳斯内心深处的忧虑。

  算上姚明,中国男篮的阵容当中一共有15名球员,在两战冰岛之后,尤纳斯将会15取12,确定最后的阵容。


  爱问(iAsk.com)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45,54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