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敦不是终点是起点 两老将要伴姚麦再度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报道 总经理道森整个夏天没有白忙活,火箭的前锋线如愿以偿地得到斯威夫特这员猛将,现在,两名上赛季表现抢眼的老将也愿意留在休斯敦——新赛季的火箭将成为他们职业生涯的新起点,火箭球迷还将继续看到乔·巴里在对手的三分线外·巴里挥舞双手雀跃的场面,对于火箭的对手来说,“非洲大山”依然是那座矗立在火箭篮下的“篮筐守护神”。

  在连续两个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后,夏天重组的火箭新赛季让人充满期待。

  最近,自从参加完迈蒂组织的慈善垒球赛,乔·巴里几乎一直待在休斯敦。经常在丰田中心里晃来晃去,从道森的办公室,到训练场。这对一位在NBA混了13年的老将来说,实在不容易,巴里对此解释说:“我也要为下个赛季做做准备了。”

  谈到和球员续签的一年新合同,巴里看上去很高兴,他说:“能这么早签约,实在是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能继续留在火箭我感到很高兴。如果还是在亚特兰大打球,你问我下个赛季的打算是不是退休,你得到的一定是肯定的答案。是的,我要退休。可来到了休斯敦之后,事情开始有些不一样了。你知道,身旁的这群人,让我有些返老还童的感觉。教练范甘迪也让我觉得很有希望。总之,过去的一年实在过得让人开心,上个赛季是我度过的难得充实的赛季,事实上,我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充实的赛季。”

  也难怪巴里会如此满意,在来到火箭几个月之内,他就创造了火箭队的一个纪录。他是去年12月被从鹰队换到火箭的,在亚特兰大的日子里,他一共才出场过16场比赛。可到了火箭,范甘迪给了他足够的上场时间,也为他设定了适合的角色。45.1%是他来到火箭之后的三分球命中率,这也是火箭队的一个新纪录,单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人也就成为了乔·巴里。不仅仅是三分球,他的投篮命中率也有44.7%。

  让巴里决定留在休斯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上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火箭破天荒地输给小牛40分,巴里说:“这场比赛的味道,到现在,在嘴里还是苦的。”

  经过了13年的历练,巴里可以清楚地看到火箭身上蕴藏的潜力,他知道火箭正走在一条上升的道路上,尤其是再加上斯威夫特,这帮年轻人的前途不可限量,巴里希望自己这个老家伙也能够显示出一些力量。

  他说:“我知道自己还想再试上一试。我很高兴道森给我再干一年的机会,我正在期待更好的一年。”在巴里来到休斯敦之后,火箭一共打了53场比赛,战绩是38胜15负,巴里知道自己正效力的这支队伍正在向着总冠军进发。“我知道,现在的火箭是一支有能力得到总冠军的球队,尤其是得到的斯威夫特之后。现在我们赛季的结束方式会和上个赛季截然不同了。我们一定是可以度过第一轮,然后走得再远点的。”

  当地时间上周四的晚上,当休斯敦守在电视前的观众正在看动画片《辛普森一家》的时候,电视节目被中断了,屏幕上打上了最新消息的字样,来报告穆托姆博决定跟火箭签约的消息。根据报道,穆托姆博最后签约应该是在下周,可就是这样,休斯敦的媒体还是中断了连续剧节目来报告这则消息。

  虽然有很多球队都打穆托姆博的主意,其中包括老板挥金如土的小牛。他们不止一次地跟穆托姆博的经纪人联系,希望大叔可以把自己为数不多的NBA时间留在达拉斯,可惜的是他们的努力一点回报都没有收到。小尼尔森说了:“无论我们怎么努力,怎么看来他最终都还是会选择休斯敦的,他甚至把全家都带到休斯敦,他不会离开那的。”

  “我不在乎钱,我就是很喜欢为火箭打球。”穆托姆博跟自己的经纪人郑重表示,他非火箭不去,新的合约为期两年,不仅如此,穆托姆博还保证自己将在火箭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就是说即使在两年之后他还要打球的话,第一选择仍然是火箭。

  穆大叔说:“在休斯敦的日子,我觉得很舒服,过得很高兴。在这里我找到了家的感觉。在丰田中心里我有出色的队友和教练,在城市里有喜欢我和我喜欢的球迷。现在,钱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是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了,在我过去的职业生涯里,我已经挣到了足够多的钱了,我现在看重的是其他东西,而那些也是我决定留在休斯敦的原因,我希望能在这里快乐地生活。”

  穆托姆博是一个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从他的肘子,到摇动的手指,以及他的善心。可是两年之后,这些一切都会从球迷眼前消失,他已经决定了,休斯敦就是他的最后一站,这份两年为期的合同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合同了。

  他说:“我会继续打两年球,然后跟所有人说再见,这就是我想做的所有事情。这两年是一个阶段,我会用这段时间让我的精神做好准备,我会用这两年来思考和做决定。在告别篮球场之后,我会开始另外一个计划,开始另外一段经历。”(《篮球先锋报》专供)


  爱问(iAsk.com)穆托姆博 相关网页约180,182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