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罗德曼长沙找到篮圈 “篮板王”变身“三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美国前NBA巨星王朝2005访华巡回赛演(长沙)在长沙贺龙体育馆进行,由前NBA明星队对阵美国大学明星队。最终罗德曼领衔的前NBA明星队99-112输球,不过罗德曼自己拿下了13分,其中投中了3个三分球。

  今天长沙下了一场大暴雨,白天一直在下雨,原本今天安排的一些列活动也因故取消。比赛原定晚上8点开始,参赛球员和罗德曼显得有些姗姗来迟,晚上7点45左右才到达体
育馆,进内场进行热身。而罗德曼照例是入场最晚的球员之一,不过,与武汉不同的是,罗德曼进场时,等待已经久的热情长沙球迷开始热情为罗德曼欢呼。赛前热身,罗德曼的手感就非常好,第一次投篮竟然应声入网,接着多次投篮的命中率也相当高,与武汉时的糟糕手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似乎预示着他在今晚的比赛中可能找到投篮的感觉。

  果然如此,比赛开始2分钟,罗德曼便闪出机会,出手打板中投命中,投中个人这场比赛中的第一球。开场4分43秒,罗德曼叫了暂停。5分46秒,再次中投中的,比赛没到半节,“大虫”就拿下了4分。7分27秒,罗德曼摘下后场篮板球,大力掷向前场,发动快攻得分,罗德曼也下场休息,第一节他拿下4分。第一节前NBA明星队25-24领先一分。

  第二节比赛,罗德曼一开始就披挂上阵。比赛进行到第二节2分钟,罗德曼在左侧远投三分命中,已经拿下7分。连续得分让罗德曼玩得兴起,他在后场摘下篮板球,自己运球过中场,前面有防守球员封堵,罗德曼力图身后运球,但出现失误被断球。罗德曼两次跑投不中,上半场结束前3分半钟,他从后场运球,快到三分线时抛传给队友空中接力,但是后者未能将球扣进。罗德曼终于露出了自己“恶人”的一面,用脚狠踹了一下篮下的广告牌,骂了一句脏话。上半场结束前2分50秒,罗德曼被换下,上半场拿下7分。上半场前NBA明星队51-50领先。

  第三节整节比赛,罗德曼没有出现在阵容中。第三节大学生明星队打出了一个进攻高潮,在第三节结束时反而以85-76反超。第四节比赛,前NBA明星队继续处于不利,罗德曼在第四节开始后45秒重新登场,随后他尝试远投三分球,可惜不中。终场前7分32秒,罗德曼再次尝试远投,这次射中目标,85-96,随后罗德曼又在三分线外远投,不过球再次不中。终场前2分48秒,罗德曼传球给篮下,队友接球后将球运到脚上,出现失误。罗德曼边退防边懊恼。终场前2分05秒,罗德曼再次投中三分球,这是他本场比赛中的第三个三分球。不过,前NBA明星队大势已去,最终99-112落败。

  (张仪)


  爱问(iAsk.com)罗德曼 相关网页约306,47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