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掌门人淡看李楠手中安慰奖 四连败是为成长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9:05 新浪体育
掌门人淡看李楠手中安慰奖四连败是为成长埋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悉尼消息,中国男篮以58比88不敌澳大利亚,以4战全负的成绩结束了澳洲四国赛。全场比赛李楠得到19分,并成为唯一入选本次比赛最佳阵容的中国球员,担任首发的唐正东得到14分,还有6个篮板。

  中国篮协掌门李元伟今天坐在中国队替补席后,目睹了中国队再一次失利。30分的惨败似乎并不在他的意料之外,“这场比赛基本反映了中澳两队实力的差距,”他说,“我
们的目光并不能仅仅盯在亚锦赛上,今后我们还要多找世界强队热身,还有的输呢。”

  立陶宛人尤纳斯上任后,中国队防守得到很大的改善,但得分似乎成了最大的问题,10场热身赛(包括斯坦科维奇杯)只有一场得分超过了100,6月份在惠州与美国明星队比赛中,全场只得到49分,曾创下了中国男篮史上单场得分新低,李元伟认为,这并不说明尤纳斯在进攻上缺乏办法:“尤纳斯为中国队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到了亚锦赛上,碰到亚洲球队,我相信我们一样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数。”

  至于上场赛后被尤纳斯狠批的内线,李元伟认为易建联和唐正东等年轻球员和世界高水平之间的差距依然很大:“这几场输球可以说是我们成长的代价。”

  两天前从盛夏的北京来到初春的悉尼后,李元伟一直马不停蹄在与澳大利亚篮协方面进行磋商,未来两国篮球将有进一步交流。除了国家队外,两国的联赛水平也有着很大的差距,澳洲四国赛悉尼站比赛在NBL国王队主场进行,从媒体服务到啦啦队和球迷互动,澳大利亚方面显然都值得我们学习。

  在来到澳洲的14名国手中,只有老将李楠的表现令人满意,赛后他走到场地中央,领取了最佳阵容的奖杯。“我们不要太看重他入选最佳阵容一事,这只是一次友谊性质的比赛。”李元伟一指自己的前排坐着的中国队员,说:“这都是CBA各队的得分能手,但来到这里,他们却找不到了感觉,这说明了什么?”

  (新体)


  爱问(iAsk.com)李元伟 相关网页约99,77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