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再遭澳大利亚痛击 小李飞刀入选最佳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7:26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再遭澳大利亚痛击小李飞刀入选最佳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悉尼消息,中国男篮以58比88不敌澳大利亚,以4战全负的成绩结束了澳洲四国赛。全场比赛李楠得到19分,并成为唯一入选本次比赛最佳阵容的中国球员,担任首发的唐正东得到14分,还有6个篮板。

  尽管亚锦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主教练尤纳斯却还在继续考察队员,今天唐正东和杜锋顶替易建联和莫科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王仕鹏和吕小明继续无缘参赛大名单。如果
算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如今已经6连败,而在尤纳斯上任以来,中国队共参加了20场热身赛,10胜10负。

  在澳大利亚比赛期间,中国男篮先后输给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立陶宛。连续输了三场比赛后,中国队今天显然还没有缓过神来,而主场作战斗的澳大利亚士气高昂,他们第一节就赢了中国队11分,上半场结束就以22分领先。

  跟佩斯相比,悉尼站的裁判基本公正,澳大利亚用压迫式防守让中国队外线几乎没有出手机会,上半场只投中了3个三分,到了第三节,中国队几乎重演上一场崩溃一幕,最多时曾一度落后35分,连续5分钟无法得分,而其间对手一气投中4个三分。上一场被尤纳斯批评的内线今天依然差强人意,莫科、杜锋、唐正东和易建联加起来得了19分。篮板球全场中国以31比49落后。

  进入第四节时中国男篮落后31分,在球迷持续不断地加油声中,第四节中国队终于和澳大利亚打了个平手,然而在终场前,李楠前场断球后传给孙悦,孙悦抛给唐正东,后者跳起准备上演一记扣篮,由于慢了一拍,被澳大利亚队员在身后干扰,球砸在了篮筐以外,鼓足了劲准备喝彩的中国球迷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叹息。

  今天的悉尼娱乐中心爆满,有大约5000名华人球迷前往现场助威,令澳大利亚队几乎感觉不到丝毫的主场优势。今天风头出尽的是组织后卫C-J-布鲁顿,做为NBL悉尼国王队夺冠功臣,布鲁顿在自己的主场拿下了8分5个助攻,赛后入选了最佳阵容,并当选MVP。

  而在稍早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新西兰86比77战胜了立陶宛。中国男篮将于明天上午乘机返回北京,继续备战亚锦赛。月底他们将在西安和哈尔滨迎来最后一个热身对手冰岛队,届时姚明将会登场与队友磨合,这将是他奥运会后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

  中国队首发:刘炜、朱芳雨、李楠、杜锋和唐正东

  [赛场组图I II] [比赛视频I II III IV]

  (新体)


  爱问(iAsk.com)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45,54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